“我是小河长”走进瑞安:小手拉大手,一起护河出力!

温州网 2018-03-28 16:22:00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通讯员 叶玲玲)3月24日,由温州市治水办(河长办)、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水利局、少先队温州市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我是小河长”主题活动在瑞安市安阳大桥上启动。瑞安市治水办朱春、进源社区主任沈德舟、副书记陈思思、以及由隆山小学的学生们组成的小河长队伍等30余人参加体验活动。

  “我家就在温瑞塘河的边上,以前这里不是这样的,有很多的大排档!”来自隆山小学五年级五班的一名小河长说到。温瑞塘河作为温州人的母亲河,流域面积740平方公里,主河道33.85公里,流经鹿城、瓯海、龙湾、瑞安等“三区一市”。在一场轰轰烈烈的综合整治风暴后,让温瑞塘河的水里岸上大变样。

  巡河开始后,小河长在大河长陈思思的带领下沿着温瑞塘河进行巡河。陈思思介绍了温瑞塘河的基本情况,还为大家介绍了“增氧机”、“亮化工程”等专业知识。“我们每天都会巡河,并且在每个社区都组建了护河队,相互之间用一个叫做河乡通的APP进行联系。”大河长陈思思谈到。如今的塘河岸边,地面上鲜有垃圾,非常干净整洁。

  只见小河长人手一只黑色塑料袋,在岸边和绿化带仔细地寻找垃圾,并热心提醒在附近游玩的市民不要乱丢垃圾。看到垃圾后,都一个健步冲上去争着抢着要自己捡。“地上干干净净的,看起来特别舒服!”一名小河长笑着说到。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小河长跟着大河长一起去巡河,感受河长的工作内容及水环境整治成效的来之不易,呼吁社会各界都参与到“五水共治”中来,共同守护我们的母亲河。

  “剿灭劣五类水行动要依靠全社会共同参与,单单依靠河长的力量是完全不够的。”大河长陈思思在巡河结束后表示,“3月22日,我们街道刚刚成立了一支安阳街道治水联合巡查队。这个队伍我们是抽调了每个社区的优秀治水人集合而成的,这是集执法,督查,巡河,宣传的一支队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及这些护河队的示范带头作用,可以引导全社会参与到治水的队伍中来,参与到剿灭劣五类水的行动中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