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治水办开展“我是小河长”主题教育活动

温州网 2018-03-28 16:28:51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通讯员 汪华新)3月24日,永嘉县治水办联合相关部门在岩头镇丽水街开展“我是小河长”主题教育活动,一批“小河长”、志愿者及家长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举行简单的启动仪式后,紧接着开始巡河体验,只见“大河长”带领“小河长”沿着丽水河、晋宦河、晋南河、水亭祠等一路前行。过程中,“大河长”向“小河长”们介绍了相关河道给当地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概况及近年来当地政府、群众对河道的环境保护等。

  在水亭祠外的河道里,只见清澈的水流缓缓而过,数位妇女正在洗衣服,“小河长”们好奇地问为什么这里的水会那么清澈?“这可是当地政府及居民共同保护的结果哦。”“大河长”借机向他们宣传,平时不乱扔垃圾,做到护水、爱水等,长期下去河水就变清变美了。

  “小河长”们一边巡河,一边听着“大河长”对水环境保护的介绍、讲述后,他们似乎明白了很多保护水环境的道理。“小河长”胡舒翔说,回去之后,他要把今天学到的保护水环境知识向大家宣传,让更多的人一起参与到保护水环境的行列中去,这样我们的水才会更清,生活环境才会更美好。

  当天参加活动的一位家长表示,让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后,可以让他意识到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从小养成爱护环境的习惯,这对他以后的发展会有很大的帮助。

  据县治水办有关人员介绍,举办本次活动是为纪念今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进一步营造和提升全社会惜水、节水、护水、爱水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社会公众对治水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和满意度,巩固提升“五水共治”、“河长制”成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