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长带着“小河长”去巡河 一起护河出力

温州网 2018-03-28 16:31:00

  温州网文成支站讯(通讯员 张丽君)3月24日上午,由市治水办(河长办)、市教育局、市水利局、少先队温州市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各县(市、区)水利局(治水办、河长办)协办的“我是小河长”主题活动在峃口镇新联村启动。县水利局、峃口镇河长制工作分管领导周洪,以及由18位小学生们组成的小河长队伍等20余人参加体验活动。

  在大河长周洪的带领下,“小河长”人手一只黑色塑料袋,在岸边和绿化带仔细地寻找垃圾,并热心提醒在附近垂钓、烧烤的市民不要乱丢垃圾,走之前需要清理场地。小河长们相互“攀比”着手中垃圾袋的大小,看到垃圾后,都一个健步冲上去争着抢着要自己捡。

  “小河长”听着大河长讲述治水故事,努力学习如何胜任一名“河长”。来自实验小学三年级的一位“小河长”对着飞云江发出感慨:“原来我们看到这么干净的河水背后,有着这么多人的付出。我以后要更加爱护环境。”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小河长”跟着大河长一起去巡河,感受河长的工作内容及水环境整治成效的来之不易,呼吁社会各界都参与到“五水共治”中来,共同守护我们的母亲河。同时,所有报名参加活动的“小河长”,均可报名参加温州市“2018年十佳百优小河长”、“十佳爱水护水家庭”评选。

  活动的最后,小河长们坐上了船只,在大河长的带领下领略了飞云江的美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