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水护河从我做起 苍南“小河长”假日巡河体验治水成效

温州网 2018-03-28 16:36:43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通讯员 朱笑颖)3月24日上午,“我是小河长”主题活动苍南站在县城新区塘河公园启动。16名身穿蓝色小马甲的小河长们在大河长王岳东的带领下,开启了一段别开生面的巡河之旅。

  “你们看,这条河的名字叫塘河,我们河长每个星期至少要来巡河一次,保持河水不变脏、不变臭。”来到萧江塘河(新区段)岸边,大河长耐心地为小河长们讲解“五水共治”、萧江塘河的治理成效。“去年我们对塘河底下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对沿河排污口进行封堵,实现了污水零排放。你们可以靠近一点看。”为了更直观地查看治水成效,小河长们还在大河长的带领下走下河堤,近距离观察河水水质情况。小朋友们都在用心聆听苍南的治水妙方,还有位小朋友像“小记者”一样,一边支着耳朵听介绍,一边端着单反给小河拍照。

  巡河结束后,学习热情爆棚的小河长们还三三两两地坐在塘河生态公园的樱花广场上,津津有味得看起了“五水共治”有关资料。活动中,小河长们纷纷表示,以后还要参加巡河活动。来自县实验三小二年级的刘梓澎害羞地告诉记者:“很开心身边的河水变清澈了,小鱼小虾可以在河里生活了。为了保护小河,我们可以不要往河里扔垃圾,也要定期给河水‘洗澡’,和爸爸妈妈一起保护河流。”

  据了解,此次“我是小河长”主题活动是我市纪念2018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的内容之一,旨在引导孩子认识生活环境,增长他们保护河道的意识,同时通过孩子带动家庭,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环境保护的氛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