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瑞安市中蜂协会扶贫活动走进高楼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8日 来源:无线瑞安

  3月22日,瑞安市中蜂协会为高楼镇营前村、林山村20户贫困户送去100只蜂箱,为他们创造收入来源,解决生计之忧。

  “一户5只箱、1个防护罩,蜂箱放好就不要再移动位置,回去后马上打开蜂门放蜜蜂采蜜……”在营前社区村民中心前,瑞安市中蜂协会工作人员耐心地向领到蜂箱的村民介绍养蜂注意事项。

  林山村党支部书记吴明留介绍,村里贫困户大多已经六七十岁,没有劳动力,经济来源很大程度上靠政府补贴,“现在协会送来蜂箱,打开了贫困户的收入来源”。

  瑞安市中蜂协会会长洪万木介绍,一只蜂箱一年可收两次蜂蜜,目前蜂箱里已经有5公斤蜂蜜,等到6月份第一次“收割”会有10公斤左右,第二次也有7.5公斤。按照0.5公斤蜂蜜市价100元计算,第一年可收入17500元。

  “蜜蜂繁殖快,到下半年还要‘分家’,还可能增到10箱至20箱。出售多余的蜜蜂也是一笔可观的收入。”他说。

  瑞安市中蜂协会已登记了上述贫困村民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不定时到养蜂户家中“抽查”,传授养蜂知识。4月份,瑞安市农办将组织养蜂培训。

  记者林瑞蓉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