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金投集团:为企业上市添新动力

温州网 2018-03-29 09:24:29

  温州网讯 承载着金改的重任,温州市金投集团有限公司自组建以来,一直以金融主业为落脚点,以服务实体企业为根本,六年间,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上发挥核心作用,实现质量和效益的共同飞跃。

  近年来,在银行证券、信用担保、股权交易、产权交易、金融资产交易、金融资产管理、基金管理、互联网金融等八大金融主业的推进下,市金投集团为优化温州金融生态立下汗马功劳。近日,市金投集团再次重磅启动“金十条”专项行动,新的金融服务举措为温州企业上市添足新动力。

   “金十条”为上市添力

  为优化温州金融投资环境,市金投集团推出包括助推企业上市、国保民倍增计划、“双模式驱动”招商引资等在内的“金十条”新举措,以服务实体企业为不变根本,为温州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有效的金融支持。

  根据“金十条”新举措,2018年市金融投资集团努力实现区域资本市场服务企业数1000家以上,国有担保机构在保服务企业数2000家以上,政府产业引导基金服务企业数100家以上,不良资产处置服务企业数100家以上,产权交易服务企业数100家以上,引进不良资产处置平台金融总部1家,引进基金管理公司20家以上,扎实推进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

  市金融投资集团董事长邱海华表示,市金融投资集团将以“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目标,抓牢外面的企业愿意到温州来投资,本地的企业希望留在温州发展这“两个基点”,致力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充分发挥集团金融服务优势,积极开展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和混合所有制经营试点改革,继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树立“尊商、重商、爱商、扶商”理念,推进区域资本市场建设,扩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推进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化解地方金融风险,再造转型发展新优势,续写集团创新创业史。

   资本杠杆撬动企业转型

  在资本之路上,市金投集团以金融股权投资为重点,以做强金融股权投资为主产业,逐步迈向地方新金融平台。尤其是在区域资本市场建设上,市金投集团优化金融环境作出积极贡献,加大政府财政资金的杠杆,资金使用效率明显加强。

  目前,由市金投集团积极打造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温州分中心,正在稳步推进各项业务的开展,加上合伙企业财产份额交易,累计实现产权要素交易额27.29亿元。在资本市场培育服务方面,帮助企业撮合成功融资额6380万元,服务标杆企业9家,服务标杆项目28个,推动中心挂牌企业在境外上市一家,协办企业融资对接会、企业项目路演会等各类活动41场。

  市金投集团巧用“资本”撬动温州实体经济发展,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放大效应,扶持培育温州成长型、科技型企业发展。2017年,浙江温州转型升级产业基金完成出资10.4亿元,通过温州产业基金管委会审核的已有12只基金,基金设立规模为76亿元。2017年完成两批6个项目通过市政府基金管委会审批并公示,其中注册落地华岭基金、易津基金和祉和基金3支子基金,实际投资3.7亿元,产业基金已经出资到子基金1.09亿元,并形成对16个产业项目的实际投放,其中12个为温州本地项目。

   金融“航母”显雏形

  市金投集团在六年积累的基础上,归零再跨越,重新再出发。面对国企改革发展新阶段和转型升级新特征,在自身转型发展过程中实施“五个变革”,即:从资产管理向资本管理的变革,金融股权投资向投资价值管理的变革,从承接政府性基金管理向服务实体经济的变革,从国有独资体制向混合经营体制变革,从传统管理旧模式向创新驱动新模式变革。

  在“五个变革”的基础上,市金投集团推进“五个转型”,全面推进发展质量转型,全面推进经营模式转型,全面推进资本管理转型,全面推进内部管理转型,全面推进人才队伍转型,努力实现集团资产总额超200亿元,区域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规模超200亿元,政策性融资担保超200亿元,股权投资规模超200亿元,不良资产处置规模超200亿元,在推进服务实体经济上更加精准,在探索国有资本运营上更有实招,在提升政策性担保服务上更有影响,在加大金融股权投资上更有成效,在优化金融环境有新作为。

  董事长说上市

  市金投集团董事长邱海华

  种好‘梧桐树’,迎来金凤凰。市金投集团推出企业上市‘金十条’专项服务,以八大金融主业为着力点,依托集团金融服务产业链,为企业提供优质、精细化、零距离的金融综合服务,全力贯彻落实全省以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为核心的‘凤凰行动’计划,为拟上市企业提供路演、投融资、并购服务,继续发挥区域资本市场平台功能,为温州打造新引擎、重构新动力、提升新优势贡献力量。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林迎颖 通讯员 沈永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