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王长明:加强优秀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

温州网 2018-03-30 14:29:13

  温州网3月29日讯(记者 温婉)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随着3月27日上午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温州正式步入“两会”时间。3月28日,十位党外人士在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先后亮相发言。市政协委员、温州市民间智库促进会副会长王长明在会议上表示,温州要从历史中寻求智慧,从文化中汲取动力,就必须赋予温州文化新的时代内涵,提升城市软实力、塑造城市新形象,让海内外温州人延续文脉、系住乡愁、共建家园、共创未来。

  他建议:一要抢救性地保护名人故居,选择一批影响大、保存相对完整的名人故居及历史建筑尽快予以抢救性修缮,并对外展示开放;二要抓好工业遗产保护,全面呈现温州工业发展的变迁,展示温州改革发展的成就,最终形成具有温州特色的工业旅游线路;三要深入推进“温州学”研究,以文化软实力促进温州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全面提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