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长黄亚伦:让河水更清澈,让鱼儿可以上桌

温州网 2018-03-29 14:46:00
大河长耐心地为我们讲解了“五水共治”,屿田河的治理成效,我深深的明白,保护河道,珍惜水资源,美化我们的生存环境真的很重要!让我们一起努力去践行节水、护水、亲水,早日实现我们的目标:让河水更清澈,让鱼儿可以上桌。

小河长黄亚伦

  温州网讯 3月24日,“我是小河长”龙湾站启动。来自龙湾区第二小学四(1)班的小河长黄亚伦巡河之后,写下自己的巡河日记:

  今天,我很光荣的参加了龙湾区“我是小河长”的活动。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我充满期待和兴奋,早早的来到蒲州街道集合点,开启了今天的活动。活动开始前,负责人给我们“小河长”穿上了统一的蓝色马甲,衣服上的标语“节水、护水、亲水,从你我做起”就是我们要去践行的,穿上这样的衣服,我顿时有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

  大河长首先亲切地向我们介绍了我们今天要巡河的河道-------屿田河,屿田河全长1.025公里,现在的屿田河环境优美,河道上种植着绿色植物,几艘河道清理船行驶在水面上,及时处理水面垃圾……从前的屿田河清澈见底,那翠绿的颜色仿佛那是一块无暇的碧玉,村里的人都喜欢在河里洗衣服和游泳,它本应该像从前那样造福后代,可惜毁在了众多的污染企业的手中,变成了一条黑臭河。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市政府加强管理力度,联手开始维护,先后搬走了42家污染企业,塞住了98条到污染管道,种植了许多的净化水质的植物,经过几年的修整,屿田河明显清澈了许多,渐渐恢复了以前的模样,请你跟着我去看看现在的屿田河新的面貌吧!

  在大河长一路带领和讲解下,我们一边巡视河道,一边学习如何观察、记录河道水质,讨论该如何去保护河。现在的屿田河,整洁美丽,时不时的看见有些垂钓爱好者在河边悠闲的钓鱼,绿色的植被养人眼目,河面清洁工打捞着一些水面垃圾……大河长耐心地为我们讲解了“五水共治”,“截污纳管”,屿田河的治理成效,并和我们分享了巡河APP的二维码,遇到有人破坏、污染河道等比较严重问题,可以及时上传到APP或者拨打“河长热线”进行投诉。听着大河长的话,我深深的明白,保护河道,珍惜水资源,美化我们的生存环境真的很重要!让我们一起努力去践行节水、护水、亲水,早日实现我们的目标:让河水更清澈,让鱼儿可以上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