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今年要推进“厕所革命” 改造250座公厕

温州网 2018-03-30 08:07:00
今年,我市将提升改造的城镇公厕250座,其中市区150座。

  温州网讯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要求推进“厕所革命”。记者从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今年,我市将提升改造的城镇公厕250座,其中市区150座。

  “厕所革命”,温州一直在行动,已连续两年跻身全国厕所革命先进市名单。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卫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我市市区城镇公厕总数1160座,已全部实现免费对外开放。同时有400余家沿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厕所免费对市民开放,有效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

  截至去年9月,鹿城区共有免费开放公厕447,其中改造提升了56座社会公厕。今年,鹿城区再一次将“公厕改革”列为区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将提升改造50座公厕。

  除了街道、景区公厕的提升,公园公厕的提升改造也很受市民关注。去年12月,马鞍池公园、中山公园、绣山公园三所公厕提升改造,改造建筑面积约430平方米,投资约74万元,改造后的公厕整体环境大方整洁,设施齐全,完善提升了公园基础设施档次,解决了周边如厕难的问题,收获了不少市民点赞。

  此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组织各县(市、区)市容环卫主管部门对本辖区建制镇范围内公厕进行调查排摸,对“脏乱差”、不达标的公厕优先纳入提升改造范围,确定了各县(市、区)提升改造的公厕明细。

  同时我市继续推进季度专项考核、月度“洁化”考核等方式加强对市区公厕的监管,按照《温州市区城市公共厕所管理考核办法》,对市区公厕施行实地专项考核,对设施破损、保洁不到位的公厕给予扣分、通报,并将考核结果与市级维养资金相挂钩,促使各区提升公厕保洁质量和服务水平。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