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温州)国际产业合作园今年开建

温州网 2018-03-30 08:05:08

  温州网讯 当下流行的招商引资平台是什么?是国别产业园。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及,我市要谋划建设国别产业园。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昨天透露,今年我市将立项开建中意(温州)国际产业合作园,采取“一区多园”的模式,主园区将落户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或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分园区可能会在瓯海、瑞安等地落地。

  国别产业园,是指一个地方招商引资某个国家的相应产业后,在某一区域内集中落地发展。2015年,中韩产业合作(温州)峰会举行后,我市曾试水打造“温州韩国产业园”,落户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已转型为以电竞为主的产业园,计划引入数十家中小型韩国电竞企业。

  市商务局副局长林朝朝表示,建立中意(温州)国际产业合作园,主要是因为温州与意大利的经贸往来较为频繁。同时,意大利的产业特点与温州有互补性,包括鞋服、眼镜、汽摩配、激光光电等方面,意大利均有较强的产业基础,在研发设计等方面领先于温州。除此,温籍意大利华侨较多,不少华侨子女有较强的回乡投资意愿。

  中意(温州)国际产业合作园主园区确定后,各县(市、区)根据自身产业特点,也可以建设相应的分园区。公开信息显示,目前瓯海区已有计划依托眼镜小镇建设分园,带动当地眼镜产业的快速提升。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