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长张瀚亓:让我们携起手来守护家乡美丽河流!

温州网 2018-03-30 15:03:33
巡河过程中,我不经产生了疑问,为什么河流会这么脏呢?工作人员清理不累吗?多么漂亮的一条河啊,要是能让工作人员少干点活就好了!……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守护我们家乡美丽河流。

  温州网讯 3月24日,“我是小河长”洞头站启动。洞头区东屏小学的小河长张瀚亓巡河之后,写下自己的巡河日记:

  时间:3月24日星期六

  天气:晴

  地点:洞头区南塘河

  天格外的蓝,蓝的让人陶醉;云格外的白,一丝丝白云在空中悠悠地飘着。风柔柔地吹,吹绿了草,吹开了花,吹响了巡逻的号角。我们漫步在大堤上,开启了巡逻的脚步,微风吹过,旗帜高高飘扬!我们跟着小河长的旗帜向前进。

  天和水相接在一起,水面上闪烁着充满朝气的春日快乐的光芒。我们欢天喜地看着河面,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水真蓝啊,如同刷上了颜料;水真美啊,美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

  我们沿着大堤继续向前走,前方是白鸟的地盘,白鸟铺展着翅膀起起落落,时不时你在前,我在后,排成一片翻飞的白色,飞成一篇有声有色的乐谱。它们自由自在,悠闲的飞着,在河面上飞来飞去,嬉戏玩耍。这里可真干净啊!我不经赞叹。

  当我们原路返回的时候,我们弯上了一座桥,偏离了原路,绕远路回去。桥下真让我大吃一惊:水居然是墨绿色的,非常的浑浊,看不到底;可能原来是反射天空的颜色吧!在桥的边上漂浮着树叶、木棍、还有一点点黑色的塑料……总而言之,常见的,能漂在水上都有。它们零零散散,散布在桥的四周,那看起来还是好脏的!不过还好,也只在桥的周围。

  我们向桥的内侧望去,只见有一个工作人员拿着一个网,正在辛勤的工作着。他一边拿着网捞,一边伸缩着木杆,始终不能停下,这边有,那边也有。啊,真是辛苦啊!在那一侧的这一区域里面,可真是够脏的。上面漂浮的一层油油的,发霉似的东西,一想到就让人感到恶心,有点儿像肉煮过,浮在汤上的东西。工作人员熟练地撑着杆子,用前面的网捞不停的向中间伸来,往里真的很脏,还有绿色的水藻!可是工作人员捞杆也没那么长啊!中间怎么捞的到呢?只听边上的带队老师说:“有时夏天还会冒泡呢!要是游客高峰期还不以为这是垃圾池,专门扔垃圾的呢!”

  我不经产生了疑问,为什么会这么脏呢?工作人员不累吗?工作量那么多,不累趴下,我还不信呢!工作人员一边捞着,一边对我们说:“工作量大是大,没办法呀!这是因为生活污水通过小区地下原来的那条水流过来,在上游河段根本就没有清理干净,有很多废弃物和残留物。风一刮,垃圾全漂到这里。”原来是上游河段处理不好。多么漂亮的一条河,要是能让工作人员少干点活就好了!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守护我们家乡美丽河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