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汊桥项目部喜获市“安康杯”优胜班组

温州网 2018-03-19 15:21:00
在温州市总工会、温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安康杯”安全生产竞赛活动中,北汊桥项目部创新班组安全管理,在班组安全建设中成效显著,喜获市“安康杯”优胜班组。

  在温州市总工会、温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安康杯”安全生产竞赛活动中,北汊桥项目部创新班组安全管理,在班组安全建设中成效显著,喜获市“安康杯”优胜班组。

  该班组全体成员秉持“安康”的理念,将健全机构、落实责任、狠抓安全建设、注重宣教、预防检查等各个环节串联起来,在实现班组安全生产能力提升的同时,有力地促进了规范化安全文化建设。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加强了组织领导,成立了以项目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安康杯”竞赛组织领导小组,将2017年度安全管理目标和“安康杯”竞赛目标有机结合,制订周密的系列活动方案,列出了每项活动实施的具体措施、检查落实人员及相应的考核办法,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形成了抓竞赛合力,保安康氛围。

  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安全建设工作。职工是企业项目安全生产的主体。通过宣传、培训,进一步树立广大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形成“人人关心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浓厚氛围;将安全生产有关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公司的规章制度、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严格项目管理;全面分解安全生产责任,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认真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从而把事故防范的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员工。

  三、狠抓安全建设工作,确保安全稳步发展。加强班组作业现场管理,建立监督检查制度。生产管理人员或值班人员坚守作业现场,监督检查各项作业,让各项操作规程和管理制度在生产作业中得到充分贯彻和落实,保障了生产工作安全顺利进行;把“安康杯”竞赛活动与“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机结合,扎实开展安全质量督查检查工作,定期开展督查活动,确保项目监管落到实处。全年共组织专项检查和日常巡查46次,发现安全、质量隐患128项,已全部限期整改并及时复查,实现闭合管理。

  四、注重宣传教育,打造“安康”环境。2017年,根据工程建设需要具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8次,开办“民工学校—夜校学习”7期,结合“十个一”群众性安全文化教育培训主题教育开展活动。同时,为丰富职工业余生活,积极开展项目“职工之家”建设活动,设置了桌球、乒乓球、棋类游戏和篮球场等硬件设施,设立了一个阅览室,提供了无线网全覆盖等服务,让职工感受到了这个“家”的温暖。

  五、加强预防机制,做好安全检查落实。项目部针对自身的实际情况,认真执行隐患排查整改制度,完善应急救援体系,提高职工的忧患意识和处理事故的能力。坚持每月一次的项目部安全检查,每周一次的班组安全检查,每天一次的专职安全员安全检查。同时加强机械机具管理,把机械设施的维护保养落实到个人,保障生产安全顺利进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