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长叶景行:学习护河小知识 争做合格“小河长”

温州网 2018-03-30 16:27:00
今天真开心啊,不仅欣赏到了河边的美景,还学到了很多护河小知识,我要做一个合格的小河长,为保护母亲河献出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温州网讯 3月24日,“我是小河长”瑞安站启动。小河长叶景行巡河之后,写下自己的巡河日记:

  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今天我去参加“我是小河长”主题活动,在安阳大桥主塘河边,我们跟着大河长,沿着河岸开始巡河。大河长给我们讲了很多有趣的“河知识”,她指着一个在喷水的东西问我们是什么?我抢答到:“是净水器”。大河长说:“答对了一半,它的名字叫增氧泵,主要增加水中含氧量,防止富营养污染后,因为富营养会使藻类大量繁殖,水变黑变臭,甚至导致鱼虾死亡;同时也增加水体流动性,净化水质。当然它还有一个装饰作用,你们看它长得像什么呀?”我说:“像喷泉,哇,真美呀!”大河长又指着河岸边的一些蓝色的数字小圆圈,告诉我们那是排水口的编号,每个编号对应一个排水口,并按乡镇分好,便于管理。还有沿着河岸连珠成线的灯带,到了晚上就会亮灯,彩灯斑斓,投影璀璨,那是我们塘河的亮化工程。今天真开心啊,不仅欣赏到了河边的美景,还学到了很多护河小知识,我要做一个合格的小河长,为保护母亲河献出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