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长孙思苗:全家出动齐支持 决心做好 “小河长”

温州网 2018-03-30 17:02:04
今天小河长活动,很有趣也很有意义。不仅学到了关于河道的知识,还收获了非常多可贵的体验,感恩自己可以参加这样的活动,相信我以后一定会做一个“好河长”。

小河长孙思苗(镜头最前面)

  温州网讯 3月24日,“我是小河长”永嘉站启动。小河长孙思苗巡河之后,写下自己巡河过程中所见所想:

  我,爸爸妈妈,还有奶奶弟弟,我们拖家带口共有5人参加了“小河长”活动。有家人的支持,我作为“小河长”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我们驾车一个多小时到达岩头镇丽水街,小河长们与家长手拉手排成长队,在很多志愿者阿姨的带领下到达丽水湖水塘。首先,镇级河长讲话,授旗,签名与拍照。河长的那三句“守河有责”——深深印入我心,我在长长的红联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真切感觉到自己成为了一名“小河长”。紧接着,跟着大河长巡河了,我们延湖听讲解,再到课堂上课,还有知识问答——火速抢答的现场,真的热情又激烈。对我来说最有意义的还属接下来的延河保洁活动。保洁活动是在一个有小湖的园子里进行的,湖周围垃圾很少,很快就被“小河长们”清理干净了,看大家继续围着湖水努力寻找垃圾,我——默默地走开了,刚进园子时,我就留意到一门之隔的园外有个垃圾筒,周围有很多白色垃圾非常抢眼,“守河,不应该仅仅是守在河旁”,而且“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可是垃圾筒边上太脏,我却找不到任何打扫的工具,没想到我居然会蹲下来用“手”捡起了黏呼呼的纸巾,一直到全部清理干净,虽然有点脏,但踏实与自豪感也已经爆棚!小河长活动让我的小主人翁感更加强烈了!

  最后是发传单,也让我很有感触。路边有三五个大妈围在一起,见我们拿着一叠传单走来,就哈哈大笑地说着什么,原来她们在打趣,“小朋友们见人就发,一声不吭也不介绍,我们不识字呀,不知道发的传单是什么呢?”我想了想,大妈说的对呀,发传单不应该仅仅是发出传单,主要目的是做好宣讲,于是,我跟大妈们含蓄地介绍了传单内容,宣讲起了守河责任。接下来,凡是看起来年纪大点的,我都会附带一句:叔叔阿姨,这是让我们一起保护河道的哦。还遇到一位大爷也让我很感动。我走进一条弄堂的时候,大爷家有条大狗从二十多米远朝我狂叫着奔来,吓得我不敢前行,大爷连忙喝住了大狗,看我还想进去给他送传单的样子,他居然放下手头的活,起身走出了长长的弄堂,并且微笑着取走我手中的传单,原来大爷知道我们是小河长活动,特地表示支持呢!虽然被狗吓得想赶紧逃走,却感受到了附近群众对守河的支持,心里头暖暖的。

  发完传单后,有趣的是,我、妈妈,还有一个小河长(我的好朋友),三人只顾着发传单,走得太远,居然迷了路,最后我们寻着路边小店人们手中是否持有传单的痕迹回到了大本营。总之,我对宣讲员任务完成得很满意,也很开心!今天小河长活动,很有趣也很有意义。不仅学到了关于河道的知识,还收获了非常多可贵的体验,感恩自己可以参加这样的活动,相信我以后一定会做一个“好河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