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最全春日赏花地图送给你 这个周末就走起!

温州网 2018-03-30 17:26:00
除了上周推荐的油菜花,还有樱花、桃花、杜鹃花、百合、玫瑰花等接连盛开,争奇斗艳、春色无边。没错!对温州来说,最棒的春日赏花期来啦!

  温州网讯 这周以来,气温骤升,天气晴好,温州各处的春花,也早已按耐不住,除了上周推荐的油菜花,还有樱花、桃花、杜鹃花、百合、玫瑰花等接连盛开,争奇斗艳、春色无边。没错!对温州来说,最棒的春日赏花期来啦!

  春暖花开日,想要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赏花之旅?一份赏花攻略自然必不可少。今天就由小编亲手为你奉上《温州市春季赏花地图(2018)》,带你聆听花开的声音,走进温州的“花花世界”。

  PC端网页版

  PC端网页版地址:http://www.wzmap.gov.cn/cjsh2018

  手机版

  扫一扫,进入手机地图

  查看更多赏花胜地详细信息,还可直接导航到目的地

  桃花

  花期:3月-4月

  阳春三月,桃花娇俏,惹人怜爱,也是春日里旖旎的风景。三四月,可以去瓯海景山公园桃花林、乐清桃花岛、乐清埭头、雁荡山上灵岩村、平阳山门桃林等地看桃花~

  1.景山公园桃花林

  瓯海区

  景山的桃花园中桃花缤纷怒放,艳如朝霞。远远望去,阳光下粉红、桃红交相辉映,色彩浓烈,花境犹如仙境,醉人心脾。

  地址:瓯海区雪山路367号

  行车路线:温州市区--雪山路-环景东路-景山公园-桃花园

  推荐停车场:景山公园停车场(环景北路)

  2.乐清淡溪桃花

  乐清市

  淡溪有个桃花源,约有近100亩桃花种植,不同品种桃花分梯次开放,观赏期颇长。当花儿盛开之时,视之所及,树树皆春色,满山唯桃花,甚是壮观。桃园旁边即是翁卷纪念馆,南宋布衣诗人翁卷的《乡村四月》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纪念馆后有一片茂密如云的竹林,馆前小桥流水,颇有一番田园意境。沿着山道前行,两旁的紫云英和桃花相互点缀,让这里的春天更加迷人!

  地址:乐清市淡溪镇埭头村

  行车路线:温州市区-诸永高速-温州绕城高速-进入淡下线-埭头村

  3.平阳山门桃林

  平阳县

  阳春三月,山门镇永安村的桃花林里桃树均已有了重重叠叠的朱紫花蕾,更有不少桃花相继绽放,大有“灼灼其华”之势。近年来,随着永安村桃花林的声名鹊起,每到春暖花开时,四面八方的游人便会慕名前来这里游玩、野餐,还吸引了许多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

  地址:平阳县山门镇永安村桃花林

  行车路线:温州市区-昆阳或鳌江沿104国道到岱口-57省道水头方向-水头环城北路-山门-梅岭隧道-平文公路-山门二桥时右拐-山门一桥右拐20米-左拐往畴溪路山门中学-永安桥左转-永安村

  油菜花

  花期:3月末-4月初

  3月的温州开始绽放出一片片金黄美景——油菜花开了。温州赏油菜花的地方也非常多。瓯海郭溪街道任桥村、瑞安桐浦、瑞安马屿、洞头大门岛等等,都有大片的油菜花,每年吸引无数人踏春、留影。

  1.永嘉岩头镇上烘头村

  永嘉县

  从永嘉县城出发往楠溪江方向行驶,一路上都有油菜花摇曳的身姿,在天空下显得格外耀眼。如果网友们驱车前往,在233省道就有面积不等的油菜田。而在李浦村虹三线沿路种植的多处油菜田里,大片金黄色的油菜花也已盛开。

  地址:永嘉县岩头镇上烘头村

  行车路线:温州市区—S26诸永高速花坦出口下—S233省道—上烘头村

  2.瑞安金川梯田油菜花

  瑞安市

  湖岭镇金川社区的梯田油菜花一旦盛放,简直美呆了!山边的菜花高高低低分布形成一种错落的美感。山岭、村舍风景入画,步步有景,处处溢春,到处飘荡着令人陶醉的香气,一派世外桃源景象。

  地址:瑞安市湖岭芳庄金川英山村

  行车路线:温州市区—瓯海大道—温州绕城高速—陶山互通下—瑞枫线—英山村

  3.苍南日月潭农庄

  苍南县

  又至春时,油菜花早早的展露芬芳,用娇俏的姿态寓意着春的到来。在“浅草才能没马蹄”的绿色画布上,层层叠叠的金黄色油菜花,为春天画下了鲜活靓丽的第一笔。它们花团锦簇,着清新的泥土气息,仿佛一幅写意中国画,看花了游客的眼。

  地址:苍南县灵溪镇日月潭农庄

  开放时间:9:30-17:00

  推荐游玩项目:赏花、采摘、骑马、射击、卡丁车等

  推荐就餐点:园内农家餐、自助烧烤

  行车路线:温州市区—G15沈海高速—苍南高速出口—G104国道往福鼎方向—岭前村新华路—日月潭农庄

  杜鹃花

  花期:3月-5月

  美翻春天的,还有缀于山间的杜鹃花。温州群山绵绵,林深木盛,杜鹃花自然是少不了的。瑞安圣井山、苍南鹤顶山、玉苍山、乐清雾湖、泰顺乌岩岭、永嘉四海山、大罗山等都有大片的杜鹃花,花影重叠,枝叶相交,染得群山重峦春光火红。

  1.大罗山

  瓯海区

  在温州近郊的大罗山山顶,整片的杜鹃花把大罗山装扮的分外的热闹,从大罗山顶的石竹村开始一直到气象雷达站,路两旁和各个山头一片火红,也吸引了不少的市民上山赏花。这里,是温州近郊赏杜鹃花最近的地方了,而且这里高山杜鹃的规模丝毫不亚于各个县市区。观赏路线,经温瑞大道拐入新附一医的方向,一直到山脚下有个大转盘,过大转盘向左手拐进上大罗山的山路,顺着主路一直上山直达山顶雷达站,从石竹村开始路两边将是花的海洋。

  地址:瓯海区卧龙路附近

  行车路线:温州市区—府东路—温州大道—汤家桥路—瓯海大道—三垟大道—三茶路—南大线—大罗山风景区

  推荐就餐点:大罗山石竹第一家

  2.乐清·雾湖

  乐清市

  乐清湖雾镇大宝山杜鹃花的美名由来已久,每年的四月中旬,数千亩杜鹃花开满山头,游人漫步在粉红、鲜红的花丛中,行走在大宝山山顶仰天湖旁,远离尘嚣,纵情享受山峦起伏、红花漫天的闲情逸致。雾里看花,雨中浪漫,在烟雨蒙蒙的四月,步行在大宝山的山水之间,看山上杜鹃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别有一番风味。

  地址:乐清湖雾镇大宝山

  行车路线:温州市区—G15沈海高速—雁荡山互通下—G104国道—湖竹线—乐清雾湖大宝山

  3.文成·铜铃山

  文成县

  若想看紫色杜鹃花,那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是首选。同时,这里粉色、红色也不少,到处姹紫嫣红,将景区修饰地春光明媚。而最让人可望不可即的便是山的险峻山崖的岩缝里开出的花了,它们的美除了花本身的形态,更多了让人深思的精神。试想在融融春光中,你兴致勃勃赏花、拍照,是不是其乐无穷。

  地址:文成县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

  行车路线:温州市区—温瑞大道——G15沈海(甬台温)高速—飞云出口下—330省道(往文成方向)—铜铃山

  其他

  樱花、玫瑰、百合、蝴蝶兰、月季等

  1.马鞍池公园

  鹿城区

  马鞍池公园内有七八棵几十年历史的樱花树,高大的樱花树上密密麻麻地开满了樱花,满树灿烂,如云似霞。淡粉、白色的樱花花瓣随风时不时地飘落下来,树下仿佛铺着薄薄一层樱花“地毯”。

  花名:樱花

  花期:三月末四月初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马鞍池东路101号

  2.龙湾雅林现代农业园

  龙湾区

  龙湾雅林是集观光休闲、采摘体验、农业示范、科技创新、科普教育、生态餐厅于一体的高科技示范农业园,是温州地区目前规模最大、科技最新的现代农业园区。目前已是国家级4A景区。园内设有品种繁多的花卉园、彩虹滑草道、VR体验馆&互动影院、自然博物馆、名人蜡像馆、萌宝乐园、亲子diy等。卸下一季的繁忙,沐浴暖暖的阳光,任清风亲吻双颊,还有阵阵花香,在这里尽情享受这份和谐、宁静和惬意。

  花名:郁金香

  花期:三月至四月

  地址:龙湾区滨海大道与通海大道交叉口

  行车路线:温州市区-瓯海大道-滨海大道-靠右前方行驶,进入滨海大道辅路,行驶60米右转-温州雅林农业有限公司

  推荐游玩项目:赏花、滑草、自然博物馆、蜡像馆、立环跑车、太空漫步、转马、小火车、游船、7D影院、VR体验等

  推荐就餐点:雅林生态餐厅

  门票价格:

  成人:60元/人;儿童:50元/人(1.1米到1.5米);

  注:70周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证件免门票

  3.瓯海丽岙

  瓯海区

  丽岙花卉蜚声海内外,素有“花木之乡”的美称。乡韵丽岙,丽岙乡韵,在山的朦胧里,在花的招展里,在田园的一年变化轮回里。蓝天白云,青山为枕,梓上尽显田园诗意。春暖花开季,杨宅油菜花,带你放飞田园梦想。白门河,清波荡漾,尽显江南鱼米之乡饶富风情。俯瞰丽岙,山色青,道路倩,一派祥和。协春园艺蝴蝶兰,花香四溢,艳丽芬芳等你品味。

  花名:油菜花、蝴蝶兰

  花期:三月至四月

  地址:丽岙镇

  行车路线:温州市区—瓯海大道—宁波路—吹台山隧道—丽岙

  推荐就餐点:丽岙的咖啡馆(红酒、咖啡等)、丽岙花宴(馨博园,就餐需要提前预定:85378999 )、丽岙农家乐(自选)

  推荐就近游玩点:肯恩大学——体验异国校园的风采;协春花卉园——赏花,陶冶情操;梓上,杨宅,姜宅——看美丽乡村;侨乡贸易回归基地——购国外商品等

  4.永嘉原野园林

  永嘉县

  原野园林位于永嘉三江商务区挂彩村104国道边,作为国家3A级旅游风景区,它是一处集精品园林、珍稀花木、娱乐体验、生态餐饮和生态木屋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园区主要分布有花卉苗木观赏区、花卉展销大超市、种苗培育基地、生态茶室和餐饮、生态小木屋、特产展销区、无土栽培种植室、空中树屋等。

  花名:园内设有精品园林、花卉苗木观赏区等

  地址:永嘉三江商务区挂彩村104国道边

  行车路线:温州市区→瓯越大桥→三江下桥→右拐往老国道乌牛方向→中村九小对面→原野园林

  推荐就餐点:原野园林里的香草园餐厅

  5.东城街道蒂禾玫瑰园

  永嘉县

  “蒂禾玫瑰园”是永嘉县首家人工打造的集休闲、观光、销售、科普为一体的多功能玫瑰主题花园,也是永嘉县最大的户外玫瑰花基地。季节原因目前园子里的玫瑰花开得并不是很热闹,不过引种了百合,而且还是盆栽。从4月下旬一直到夏秋季,玫瑰花、月季花等在园区将持续竞相开放。

  花名:玫瑰花、百合、月季等

  花期:4月下旬—6月

  地址:永嘉县S223省道东城街道敬仁村段

  行车路线:温州市区-诸永高速-温州绕城高速-诸永高速-S223-蒂禾玫瑰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