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改革发展 关注民生热点 温州市“两会”收到议案建议提案近1200件

温州网 2018-03-31 08:57:12
市“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审议、讨论大会各项报告的同时,纷纷踊跃提交议案提案,为我市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温州网讯 市“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审议、讨论大会各项报告的同时,纷纷踊跃提交议案提案,为我市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截至3月29日下午6时整,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2件;截至昨天下午3时30分,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440件,并将继续提交。截至3月28日下午5时30分,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730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692件,并案处理后为663件,其中集体提案92件、委员个人提案571件。

  今年收到的两件议案均涉及地方立法方面内容。周赞等16位代表提出了《关于制定<温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议案》。该议案聚焦当前我市在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中存在的各方权责不明、垃圾分类意识不足、违法行为缺乏处罚依据等问题,希望通过建立垃圾投放收费制度、建立新建小区垃圾分类配套设施标准等办法,减轻垃圾对环境的污染。童洪锡等15位代表则针对目前较为突出的不规范养犬问题,提出《关于制定温州市养犬管理地方性法规的议案》。

  从代表建议分类情况看,城建环保类依旧是代表们关注的热点领域,件数达120件;教科文卫类的件数为102件。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紧扣我市中心工作,聚焦改革发展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内容优、质量高,将有力助推我市提升营商环境、完善社会保障、加快交通建设等方面工作。”

  政协提案方面,今年收到的提案中,涉及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数占据了“半壁江山”,具体内容包括加快培育工业新动能、优化营商环境、发展智慧康养产业、共享单车规范发展等。

  翻阅委员们提交的提案,文化建设和政治建设是很多委员关注的焦点,具体内容包括打造区域民俗文化中心、保护和传承温州方言、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此外,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有41件。“今年的提案主要呈现主题鲜明、议题集中、质量较高三大特点。委员们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反映群众呼声,出实招、献良策,提出的意见建议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政协第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据悉,对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送交有关单位办理。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