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4月将“上升” 整体强度将高于去年

温州网 2018-03-31 09:23:00
4月份手足口病将进入上升阶段,预测今年手足口病整体流行强度将高于去年,提醒市民提前做好防护。

  温州网讯 随着春暖花开、气温攀升,各种传染疾病进入了高峰期。记者昨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根据近日监测结果及以往数据,4月份手足口病将进入上升阶段,预测今年手足口病整体流行强度将高于去年,提醒市民提前做好防护。

  手足口病是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之一,在夏秋季比较常见,多发生于5岁以下的婴幼儿,可引起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丘疱疹、溃疡,个别患者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致命性并发症。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传防所了解到,今年1~3月份温州市手足口病较去年同期下降37.8%,但受易感人群积累等因素影响,我市手足口发病率呈隔年高发的态势,即2015年总发病率低、2016年高、2017年下降。市疾控中心预测,今年手足口病整体流行强度将高于2017年,不排除重症、死亡有所增加的可能。

  疾控专家表示,每年随着季节的变化,手足口发病数将会有两个高峰。建议家长给6月龄至5岁儿童接种肠道病毒71型(EV71)灭活疫苗;建议托幼机构、学校等重点场所,开展晨检、巡查、缺勤登记和报告制度,加强玩具、教室、宿舍等物品和场所的日常消毒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金思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