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请回答 | 徐顺聪:今年要出台人才四十条 吸引更多人来温创业创新

温州网 2018-03-31 13:27:00

  温州网3月31讯(记者 王娜 张湉 万晓贺/摄像)社会就业、群众收入、城乡社会保障、最多跑一次……人力社保局承担的每项工作都和咱们老百姓的生活保障息息相关。2018温州“两会”期间,温州新闻网记者邀请到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顺聪,就“最多跑一次”深化改革、人才保障工作等内容进行“快问快答”!

  记者:2018年,市人力社保局将如何深化“最多跑一次”工作?

  徐顺聪:最多跑一次是浙江省的一个品牌,政府审批制度改革已经列入了国务院的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我们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着力解决老百姓在办事过程当中的痛点、堵点。

  我们今年想做四件事情,第一个是我们要全力推进“一卡通办、全城通办”有关工作,也就是说群众用市民卡在任何一个网点就可以办理人力社保业务,实现“全程办”。

  第二个是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与银行、地税等相关部门的信息互通,实现“网上办”。

  第三个是实现“掌上办”,通过上线市民卡第二代APP,实现更多业务掌上办理。

  第四个是继续实现“就近办”。我们提出“两个500”,即在全市建成500个社银合作网点、设置500台自助服务机,这样老百姓就近在任何一个乡镇街道或者公共服务的社区就能够办理人力社保相关业务,更大限度方便老百姓办事。

  记者:2018,市人力社保局将如何做好人才工作?

  徐顺聪:新的时代人才是第一要素,前几年二三线城市推出了许多政策抢人才,现在包括上海在内,一线城市都在抢人才。所以对于温州来讲,对人才的渴求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那么招才引智工作我们要做几方面的举措。

  首先是出台政策,我们在原来人才新政十条的基础上,今年正在拟定出台人才四十条,用政策的导向吸引更多人才到温州创业创新。

  第二是搭建平台,我们已经有许多平台,比如开发区、浙南科技城、瓯海的生命健康小镇等,今年我们要搭建大学生创业园区、创业工坊,利用闲置的政府资源,为大学生提供免费或者低租金的创业场所,吸纳更多的大学生到温州来创业。

  第三是开展活动,我们继续做好一些行之有效的工作载体,比如说千企百校、民营企业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智慧温州”全球精英赛。另外,今年还有一项工作是创新性的,前不久我们拿到了国家外专局给温州批复,要开展中国和意大利(温州-都灵)人才交流合作国家级试点,通过这样的合作,能够把现代西方发达国家的人才引到温州来,帮助温州提升整个经济发展水平。

  同时,我们要继续做好大学生的就业工作,继续落实相关政策,使更多大学生能够到温州来。

  另外,还要开展各种服务。我们今年已经将“建立一个专家和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列入市政府工作报告,这个中心的建立打破了温州在这个领域的空白,预计可以吸纳更多专家和留学人员到温州来,为他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