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长洪启航:每次巡河收获多 能见到不同的美

温州网 2018-04-02 12:46:23
今天是我成为小河长的第二周,我决定不能单枪匹马的“作战” ,所以一早起来,我就约上班里的小伙伴们一同去巡河。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今后的每次巡河都会见到不同的美。

小河长洪启航和他的小伙伴们
乐成镇银溪东浦桥段

  温州网讯 乐清市小河长洪启航4月1日的巡河日记:今天是我成为小河长的第二周,我决定不能单枪匹马的“作战” ,所以一早起来,我就约上班里的小伙伴们一同去巡河喽。

  我们巡河的这一段是我们平时去的比较多的一个地方,那就是博库书城对面的云浦公园河边。云浦公园是乐成镇最早的市民公园之一,沿着河堤有一长溜的柳树,还有大片的樟树,这几年新种下各种乔灌木也都吐出了新芽,还有很多不知名的小花也点缀其间,尽管今天气温很高,但在绿荫里漫步可真是惬意呀!河边停着两艘巡河的小快艇,那可是河道办的主要工具哦,平时里,工作人员就是开着它们在河道里检查工作的。

  我仔细观察了今天的巡河段,水位大约是处在正常位置下面十公分左右,爸爸说这是它的正常水位,河道因为有足够的水体可以循环,所以看上去河水还是比较清的,和上游相比,这一段的河水就一点点的绿。我查了一下百度,知道了这是因为气温较高,而且水中的浮游生物繁殖比较快,可能是绿藻的缘故吧。不过要是一直这样晴下去,我真担心河水会开始混沌起来。河边还有一些奇怪的标记,我赶紧问爸爸那些是什么意思?爸爸看了看,指着那几个用红色油漆标记了数字编号的管口告诉我说:“儿子,你看,这几个有编号的应该是雨水口,这个是允许排放到河道里的,还有边上几个用水泥封堵掉的就是以前生活污水管,现在各类污水都统一有管道连接到污水处理站去了,所以河水才能保持的这么干净。”我顺着爸爸手指的方向望去,果然那几个管口被水泥封堵了以后,上面还有蓝色的一个“封”字写在上面。

  短短的两个小时过去了,我的额头都开始冒汗了,不过今天的收获也是一样多哦,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今后的每次巡河都会见到不同的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