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设立民间首支乡村振兴公益基金 瓯海农商银行捐资3000万

温州网 2018-04-03 07:37:00

  温州网讯 昨天,瓯海农商银行宣布捐资设立温州民间第一支乡村振兴公益基金,资金规模为3000万元,让工商资本“下乡”助乡村振兴。与此同时,该行还专项安排30亿元乡村振兴信贷资金,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长期以来,农商银行系统承担着支农支小主力军作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金融力量之一。瓯海农商银行董事长潘志坚介绍,这支基金专项用于瓯海全区乡村公益事业和扶贫济困等公益事业,在薄弱村的产业扶持与基础设施、乡村教育与文化、乡村医疗健康、低收入农户脱贫、乡村生态保护、新型农民培育等领域发挥“四两拨千斤”的基金撬动作用。资金来源是银行每年从自身经营利润中捐出300万元,持续10年,反哺乡村。

  在瓯海区泽雅镇高山上,北林垟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开发建设项目部已经挂牌成立。这个项目是瓯海农商银行牵头成立的全国首个农村“三位一体”实体化平台与林垟村、胡坦村共同签约建设的乡村振兴项目。穷村转身成了大项目股东,村民对美丽乡村很期盼,纷纷支持项目用地拆迁。

  “很多贫困村、薄弱村虽有资源禀赋,但缺项目启动‘第一桶金’,必须靠外力‘扶上马’,进而‘强内功’,加速强村富民。”潘志坚介绍,乡村振兴公益基金就是在扶持培育薄弱村的产业上实施“造血资助”。

  除了扶持乡村产业发展,公益基金更多地会在“人”上做好文章,包括协助政府部门每年表彰乡村带头人、打造基层农业干部队伍;联合工商企业、农业科技人才送服务下乡、扶持一批农业龙头企业;联合高校、农业部门开展有针对性的职业农民培训,引导农民走职业化发展道路,打造新型职业农民队伍等。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尤成勇邹雯雯

  通讯员:陈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