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医大将家长会搬上直播平台 2400多家长围着手机开会

温州网 2018-04-03 14:42:45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伟 熊元 季毅平)“现在毕业后就业怎么样?”“出国交流有什么要求吗?”“实习是怎样安排的?”……3月31日下午,不少家长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第十一届家长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家长论坛,并在线抛出了一个个问题,以弹幕的形式呈现在直播平台上。而屏幕这头,该学院专门安排的工作人员实时在线解答,化解家长们的疑问,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家长会共有300多名家长到场参加,而通过网络观看直播的则有2400余人。据悉,这是该学院首次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召开家长会,为的就是能照顾到因路途遥远或工作繁忙等原因无法亲临现场的家长们。

  近年来,仁济学院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畅通家校沟通的渠道,构建指尖上的思政“微”平台,推出官方微信订阅号和“乐学仁济”服务号,让家长动动手指便能了解学院动态以及学生在线期间的成绩、考勤和其他表现等。一位来自杭州的家长说:“孩子长大了很多事情也不告诉我们,一直问东问西也怕给孩子造成负担,现在可以通过微信平台了解到校园里的他,真的很方便。”一位来自贵州的学生家长则说:“点开孩子学校的公众号已经成了我的睡前习惯,总觉得这样离他更近一点。”

  除了公众平台,学院还创建家校微信群,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带头,全体辅导员、各科室负责人纷纷入群,为学生家长实时答疑解惑,实现无距离无障碍的在线联动。截至目前,该学院家校微信群数量已达到25个,家长覆盖率近40%。下一步,学院还将进一步加大微信群的建立,争取覆盖更多家长,在家校沟通方面取得更多实效。

  “借助信息化手段,便于我们俯下身子倾听家长的声音,切实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仁济学院党委书记章成斌说,“只有缩短家校之间的距离,让‘千里之外’变得‘触手可得’,才能更好地打造‘双管合力’育人模式,让教化育人在‘信息化的高速路上’畅通前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