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文明祭祀树新风

温州网鹿城支站 2018-04-04 14:12:52

  温州网讯 在清明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增进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3月27日,双屿街道分别开展网上祭英烈和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当天,瓯浦垟社区工作者们登录中国文明网,通过在网上给革命先烈鞠躬、献花、留言寄语等形式来表达对革命先烈哀思和悼念,并在留言栏里写下寄语,表达对革命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深切的怀念,唱响铭记历史、追思英烈、崇尚英雄的网络主旋律。

  同时,双屿街道还在康龙社区开展以“平安清明·文明祭祀·移风易俗”为主题的文明祭祀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横幅、设置宣传点,将宣传和教育相结合,切实提高居民文明、环保、节俭祭祀意识,增强文明祭扫观念。志愿者们还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倡议居民以鲜花代替鞭炮,通过种植一颗树木、敬一杯酒、献一束花、朗读一篇祭文等文明健康的祭奠方式寄托哀思。

  此次网上祭英烈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文明过清明的意识,通过共同抵制庸俗愚昧的祭扫陋习,营造一个平安、文明、环保、健康的清明节日环境,为建设“美丽社区,幸福家园”作贡献。(记者 晴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