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长周梓涵:银溪河越来越干净了,很是欣慰

温州网 2018-04-04 17:26:29
虽然我们带的拾垃圾工具没派上用场,但是我们很开心,因为我们的母亲河越来越干净了,很是欣慰,我们有清澈的河水,有整洁的道路。您想来吗?银溪河欢迎您,我在蜈蚣桥等您来!

  温州网讯 乐清市小河长周梓涵的巡河日记:

  4月1日,是我参加我是小河长活动的第二周,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我和小伙伴们踏上了寻找我的母亲河——银溪河,去寻找它的源头。您认识银溪河吗?知道它在哪吗?知道它的水都是从哪来的吗?……那么,今天我就来当大家的向导!

  银溪河河道起点:乐成水碓岭脚;河道终点:湖心亭;河道长度3.14公里;今天,妈妈带我们就是去往水碓岭脚,我们从蜈蚣桥出发,沿着河边一路向北,这一路上,我们和小伙伴一边看着清水悠悠的河面,一边盯着河道边看看是否有垃圾。只见河道两边干干净净,看到只有清澈见底的水面泛着微波以及蹲在石头边洗衣服的阿婆阿姨们,听到的只有哗啦啦的水声和洗衣服阿姨们的谈笑声。

  大家知道为什么我们这里的水这么干净吗?早在三四年前也没那么干净的。这两年市政部门重视了,做了五水共治和截流纳污工程,慢慢地我们的水质越来越越好了。这时妈妈问我们:“大家都知道这水都是从哪流下来的吗?”我们你一句,我一句,有说山上流下来;有说水库流下来的……妈妈说:都对都对,我们银溪河大部份的水源都是从城北山上的十八玍水库放下来的,然后流经银溪河,要通往中运河,再汇入胜利塘。说着说着,我们已走到了水碓岭脚,在我们看来这不像河的源头,像是一条小溪。可能这是积少成多的原理吧。我和小伙伴们在大桥边合影了,听妈妈说这树都好几百年了,我们听了都惊呆了!

  虽然我们带的拾垃圾工具没派上用场,但是我们很开心,因为我们的母亲河越来越干净了,很是欣慰,我们有清澈的河水,有整洁的道路。您想来吗?银溪河欢迎您,我在蜈蚣桥等您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