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T2航站楼下月将投用 作为国内航站楼使用

温州网 2018-04-05 08:51:57
目前,T2航站楼已全面开展设备设施的调试和演练、完善和美化场地等工作,各项保障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当中,T2航站楼预计在5月份投用,市民将有全新的出行体验。
T2航站楼全景。

二楼到达厅一角。 赵用 周家骞 摄

  温州网讯 昨日,温州机场发布消息——温州机场新建T2航站楼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记者了解到,目前,T2航站楼已全面开展设备设施的调试和演练、完善和美化场地等工作,各项保障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当中,T2航站楼预计在5月份投用,市民将有全新的出行体验。

  温州机场新建T2航站楼竣工验收由温州机场集团组织,工程设计、施工及监理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温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派员对验收进行全程监督。验收组认为温州机场新建T2航站楼建设内容符合设计要求、质量合格,同意通过竣工验收,并要求施工单位抓紧做好收尾整改工作,为后续民航行业验收做好准备。

  温州机场新建T2航站楼总面积11.6万平方米,楼内配设21座登机桥、22条安检通道、51个值机柜台和6套行李提取系统,设计年旅客吞吐量1300万人次,总投资19.6亿元。根据计划,T2航站楼完工后,将作为国内航站楼使用,而T1航站楼将改建成国际航站楼。与原来T1航站楼的交通组织不同,T2航站楼到达大厅和出发大厅分别设在不同的楼层,互不干扰,可有效提高旅客的出行效率。今后,旅客驾车可直接由滨海大道抵达T2航站楼2层的出发大厅办理乘机手续,同时,飞抵温州的可通过T2航站楼1层的到达大厅进入T2航站楼前在建的交通枢纽综合体,根据需求选择多种交通工具前往目的地。

  温州机场集团表示,T2航站楼的建成投用,将极大提升温州机场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对温州及周边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巨大的辐射和拉动效应。

  另外,记者了解到,位于T2航站楼前的温州机场交通枢纽综合体正抓紧进行地下轨道车站的施工。今后,该交通枢纽综合体内将设有轨道交通站、BRT停靠站、长途车出发停靠站等,不论是前往机场乘坐飞机还是飞抵温州后去往市区等地,旅客都可实现高效换乘。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