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上线 劳资纠纷可通过网络调解了

温州网 2018-04-05 09:03:13

  温州网讯 一个身居国外,一个长期出差,遇到这样的劳动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均难以到温州进行现场仲裁,怎么办?记者昨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了解到,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已在我市上线。今后,只需在手机或电脑上进行网络申请,即可在线调解,极大满足了劳动人事争议当事人的维权需求。

  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是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的纠纷化解网络一体化平台。该平台依托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将在线咨询、评估、调解、仲裁、诉讼五大功能有机结合,并汇集近万名在线调解人员,形成漏斗形矛盾纠纷解决模式,涵盖人民调解、综治调解、法院特邀调解、行业调解、律师调解、仲裁调解等调解专线。

  日前,在温州打工的金某因其单位没有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而与单位产生劳动纠纷。但是由于工作等各方面原因,金某一直没有时间亲自前往仲裁院申请调解,因此他选择在“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上递交了调解申请。瓯海仲裁委的调解员在收到要求调解的短信通知后立即联系单位,并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两天后,双方调解成功,瓯海仲裁委为双方出具调解书。这成为我市首个通过网络平台申请并调解成功的劳动人事争议案件。金某说:“有了这个平台,我们维权就不用一次一次跑相关部门咨询和准备各种材料了,直接在网上申请维权,在手机上就能完成,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不仅功能强大,操作也非常便捷。打开浏览器登录https://yundr.gov.cn,或手机下载“浙江ODR”APP,点击“免费注册”,简要填写账户信息,进行手机验证即可轻松完成注册。然后在“调解服务”中选择“我要调解”;在调解列表中点击“申请调解”并填写调解纠纷信息;接着,等待受理,收到受理短信后,可在纠纷详情中查看纠纷信息、上传证件等;开始视频调解,屏幕中会出现调解员、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用户的语音会转录成文字;若调解员发出调解协议,当事人双方可在线确认调解协议,调解失败的,签订仲裁协议,申请仲裁。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