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航站楼通过竣工验收 记者探营为你导航

温州网 2018-04-05 09:05:30
市民以后到T2航站楼乘机具体该咋走,要到哪办理值机手续、过安检,各登机口又在哪?记者昨探营找寻最佳出行攻略。
平面传送电梯可为市民省力

行李提取系统

一字排开的值机办理台

市民可通过瓯海大道、滨海大道抵达T2航站楼

T2航站楼内景

  温州网讯 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新建T2航站楼工程3日通过竣工验收,预计今年5月投用。目前,温州机场集团正全面着手开展T2航站楼设备设施调试、演练工作,T2航站楼场地也正在进行完善、美化。

  那么,市民以后到T2航站楼乘机具体该咋走,要到哪办理值机手续、过安检,各登机口又在哪?记者昨探营找寻最佳出行攻略。

  如何前往T2航站楼?

  经瓯海大道转滨海大道,看准三块路牌

  昨天上午,记者乘车从市区新城出发,经汤家桥路开上瓯海大道高架,行驶约25分钟临近机场时,瓯海大道高架出现岔口,这时要先看准道路岔口处的第一块路牌,一边通往T1航站楼方向,一边通往瑞安方向。

  选择开上瑞安方向,行驶约百米远,道路再次出现岔口,第二块路牌显示一边通往灵昆岛方向,一边仍通往瑞安方向。

  选择瑞安方向继续开,经由瓯海大道转入滨海大道,再向前二三百米,标有T2航站楼方向的第三块路牌便会出现。

  由第三块路牌通往T2航站楼的道路已经建成。但由于T2航站楼尚未投用,该段道路昨日处于封闭状态。

  不过,等到T2航站楼投用后,市民驾车按第三块路牌指示,再向前绕个弯开上二三百米,便可直抵新航站楼的三层国内出发口。

  初略估算,从市区新城出发至T2航站楼,全程约30分钟。

  进航站楼如何乘机?

  远机位登机口在一层,21座登机桥分列二三层

  T2航站楼三层国内出发口共4个。记者进入后,第一感觉楼内空间宽敞明亮,各区域布局合理有序,中间位置是问询服务台,两侧为值机手续办理台。

  值机手续办理台分为A、B、C、D四个区,A、B区26个办理台位于楼内北侧,C、D区26个办理台位于楼内南侧,市民可在此办理手续,托运行李。

  若市民想自助值机,日后经由国内出发口进入后,出发口边上会放置有一些自助值机设备,市民可自行打印登机牌。

  此外,航站楼三层南北两侧,还设有洗手间、饮水点、大件行李托运点等设施,市民均可就近找到。值机手续办理台C、D区后方,设有警务室。

  办完值机手续,顺着楼内中间通道往里走,便可来到航站楼安检区,安检通道共22条,市民过检速率有望提升。

  经过安检区,便进入了候机区。记者看到候机座椅、航班时刻表显示屏等设施已设起,有商业用房正在装修。

  候机区共设登机桥21座,其中15座位于航站楼三层,另外6座位于航站楼二层(南北侧各3座)。市民至三层南北通道尽头,有电梯至2层登机桥。

  此外,三层还设有至航站楼一层的电梯,一层设有远机位登机口,市民可搭摆渡车至停机坪乘机。

  抵温后咋出航站楼?

  出口通道位于一二层,二层出口通道有传送电梯

  市民从外地乘机抵温后,远机位出口通道位于航站楼一层,近机位出口通道连同航站楼二层。以二层近机位出口通道为例,与二层候机区间有玻璃窗相隔,互不干扰。

  市民下机后,可沿着二层出口通道走,如带有小件行李觉得累,出口通道内还设有一段长长的平面传送电梯,可为市民省力。行到连通航站楼一层的电动扶梯处,乘扶梯下至一层行李提取处,现场共设有6套行李提取系统。

  市民在传送带上取得行李后,即可从一层国内到达出口走出航站楼了。

  值得注意的是,出口通道中途设有一个中转联程点,至温州机场经停的乘客可从这里办理相关手续,而后至候机区候机,不用出航站楼再进。

  新航站楼将带来哪些改变?

  市民搭摆渡车将减少,每年超千万吞吐量助发展

  对市民来说,T2航站楼投用后,温州机场近机位数量将大幅增加,市民乘摆渡车上飞机的情况将减少。另外,T2航站楼内的贵宾厅个数、商业店铺面积相较T1航站楼均有提升,未来换乘也将更快捷。

  对助力我市发展而言,T2航站楼设计年旅客吞吐量1300万人次,投用后可极大提升温州机场服务保障能力,对我市发展产生辐射拉动作用。

  -T2航站楼名片:

  T2航站楼总面积11.6万平方米(相当于16个标准足球场大),楼内配设21座登机桥,22条安检通道,超50个值机柜台和6套行李提取系统,设计年旅客吞吐量1300万人次,总投资19.6亿元。

  T2航站楼投用后,将作为国内航站楼使用,而T1航站楼将改建成国际航站楼。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张啸龙/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