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法院创新网拍平台被阿里巴巴采纳 单设破产财产网络拍卖系统

温州网 2018-04-05 09:09:45

  温州网讯 去年,瓯海法院创新性提出在网拍平台单设破产财产网络拍卖系统,被阿里巴巴公司采纳,年中便上线了新版破产财产网络司法拍卖系统。昨天,瓯海区人民法院举行破产审判新闻发布会,介绍该院今年来破产审判的成绩,并发布破产审判的典型案例。

  记者了解到,2017年,瓯海法院审查受理破产案件101件,办结77件(其中7件企业得到重生),占全国破产案件结案总数的1.2%,连续五年破产结案数超过全国年破产结案数的1%。

  了解破产审判的人都知道,破产财产的处置是一项复杂的综合性事务,涉及到法律、经济、社会等各领域,涉及到管理人、债权人、债务人、法院等多方主体,同时还涉及拍卖平台及拍卖后的财产交付等问题。此前,由破产管理人借助人民法院执行司法网拍平台,在淘宝网上拍卖处置破产财产,而这种处置方式并不适用与破产财产处置的灵活性。

  瓯海法院副院长蔡雄强介绍,瓯海法院向省高院提出意见,在网拍平台单设破产财产网络拍卖系统,分别设立企业破产财产网络拍卖系统的管理人账户和法院账户。该意见经省高院提议,被阿里巴巴公司研究采纳。记者了解到,该院办理的破产案件中通过司法网拍方式进行处置19件,涉及金额8.465亿元,平均溢价率71.53%。如温州市鸿鸣有限公司所有的位于瓯海泽雅戈恬工业区的工业厂房及载货电梯、变压器于淘宝网进行拍卖,起拍价682万元元,经过409次报价,315次延时后,最终以1656万元成交价卖出,溢价率高达142.82%。

  @新闻+

  “国华医药”和解案

  温州市国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于2004年12月7日注册成立,是温州地区一家知名的医药连锁公司。

  2017年8月17日,瓯海法院裁定受理温州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对被申请人温州市国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指定温州华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担任温州市国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管理人。同年10月17日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截止至2017年10月10日,共有3户债权人申报3笔债权,金额273171.24元。

  债务人温州市国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名下无任何财产。同年12月1日,债务人温州市国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向管理人及瓯海法院提出和解申请。经审查,瓯海法院裁定受理债务人的和解申请。和解协议明确税收债权100%清偿,普通债权70%,清偿款项由债务人的法定代表人即股东吴某个人代为支付。上述和解协议经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2018年1月8日,瓯海法院裁定认可温州市国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和解协议。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周蓓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