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首日 瓯越大桥被迫封道高速中断四五小时

温州网 2018-04-06 09:15:00
小长假首日,一些路段的车流高峰比平时要来得更早一些,市区各大陵园周边道路、高速公路等相继迎来了密集车流。

因车流量过大,瓯越大桥往高速温州北封道

昨上午8时许,桃源陵园内已停满了车。

  沈海高速苍南段堵车,一村民骑单车上高速卖食品。

  温州网讯 清明时节雨纷纷,湿答答的天气仍然阻挡不住市民扫墓和出游的心。清明小长假首日,一些路段的车流高峰比平时要来得更早一些,市区各大陵园周边道路、高速公路等相继迎来了密集车流,甚至一些路段还出现了“堵堵堵”。

  昨天上午,记者兵分多路走访了一些大型陵园和车流较为密集的路段,以及温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直播路况信息。

  这陵园,

  凌晨5时就有人扫墓

  昨天上午7时许,记者从市区新城出发前往永嘉瓯北桃源陵园,一路上已有不少车辆,特别是江滨西路瓯越大桥附近,往永嘉方向上桥的车辆已是一辆紧跟一辆。现场交警已准备好了“瓯北拥堵、请绕道行驶”指示牌,将根据路况随时放置并采取相应管控措施。

  7时30分,记者来到桃源陵园,此时进入陵园的车辆已是接连不断,陵园内的大型停车场已停满了车子。

  据陵园工作人员介绍,当天最早凌晨5时就有人过来扫墓了,今天由于下雨,车多,大家似乎比往年要来得早一些。

  该陵园相关负责人林先生介绍,当天预计来陵园扫墓的人会有四五万人次,车辆将达到一万辆左右,停车场虽有一千个车位,估计也不可能满足停车需求。为此,陵园联合了街道、交警等部门,组织了近百人疏导管理。

  上午8时许,陵园周边的三塘线公路已出现了车辆排长队缓行的现象,当地辖区交警及时派出警力到场疏导交通。

  除了大型陵园外,一些墓地较为集中的乡村也迎来扫墓大军,由于乡村路段狭小,拥堵现象较为严重。

  记者从交警三大队三中队了解到,昨天上午8时未到,龙湾区永中街道永昌路(高新大道至坦头村)路段出现堵车,车辆通行非常缓慢。据交警介绍,雨天加上扫墓的人非常多,导致道路两边停满了车,通行压力非常大。截至中午时分,通行压力才有所回落。

  这条道,

  瓯越大桥临时封道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指挥中心了解到,清明小长假首日,市区瓯越大桥、瓯江三桥等过江通道上桥周边道路车流较大,主要集中在江滨路、民航路、黎明路、江滨B线等道路。昨天上午9时左右,高速交警在瓯越大桥永嘉匝道口进行了温州北方向的分流,交警适时对江滨瓯越入口采取临时封道。由于上桥匝道限制,车流在江滨瓯越大桥路口积压较多。东往西方向队伍最远排至江滨惠明路口,西往东方向队伍最远排至江滨环城路口。

  从4月4日上午10时至昨天上午10时,全市交警共出动警力1576名、警车708辆,设立执勤卡点152个,查处超速296起,酒后驾驶10起,醉酒驾驶4起。

  这上午,

  2.5万辆车“涌”上诸永

  从昨天上午瓯越大桥北上车辆陆续增多后,S26诸永高速上也开始“繁忙”起来。受大流量的影响,一些路段出现排队缓行,最长的达到了4公里。由于车流量过于密集,很快温州北进口采取临时关闭。

  据高速交警透露,昨天上午,仅杭州方向车流量就达到了25000辆左右,比去年有所增多。而且高峰时间比去年提早一个小时,这估计是大家都想到了“一块”,提早出门的缘故。

  除了S26诸永高速外,“著名堵点”G15沈海高速三都岭隧道也是“拥挤不堪”。据辖区高速交警介绍,当天上午7时许,往福建方向的车流“源源不断”,由于车流量非常大,通行缓慢,一些追尾及小刮擦事故不少,截止到昨天下午,三都岭附近路段已发生事故10多起。

  这事故,

  道路“中断”四五个小时

  让人想不到的是,昨天上午9时许,发生在G15沈海高速福建方向1813K处的一起半挂车追尾事故,导致包括快车道、慢车道及硬路肩在内的整条高速通道完全堵死。

  事故发生后,后方进出口紧急采取了分流措施,但还是有大批车辆被堵在了高速路上长达数个小时,由于施救难度比较大,整个施救工作截至下午2时许才结束。

  由于等候时间长,车内人员纷纷下车散步,一些内急的人则徒步前行至距离事故点一公里外的苍南服务区解决。

  记者联系上在此被堵了四个小时的杨先生。他说,他从苍南灵溪上高速,一上来没多久就被堵住了,没想到一直堵到下午2时许才通车。由于堵车时间比较久,吸引了周边一些村民过来兜售食品,甚至其中一村民还骑着共享单车载着两箱八宝粥上高速一路叫卖。

  据高速交警介绍,这起事故对高速通行造成了很大影响,导致该路段福建方向通行中断了四五个小时。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周蓓蓓 陈晓琴 王骁

  通讯员 王田维 支瓯阳

  诸彭伟 汤琴思 王光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