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祭祖,缅怀先烈……市民用各种方式过清明

温州网 2018-04-06 09:27:00
清明节是我们怀念故人的传统节日,更是纪念革命先烈的特殊日子。

  昨天上午,温州中学新疆部学生在江心屿革命历史纪念馆参加缅怀先烈活动。李婷婷摄

  温州网讯 “春风拂煦清明节,踏青祭祖念先人。”清明节是我们怀念故人的传统节日,更是纪念革命先烈的特殊日子。江心屿革命历史纪念馆、翠微山烈士陵园等革命纪念场所,人潮涌动,人们向千千万万英烈致以深深的哀思、献上崇高的敬意。

  昨天上午,温州中学新疆部组织320名预科段和高一段学生,到江心屿革命历史纪念馆参加缅怀先烈活动。学生们7时50分在学校集合完毕后,统一乘车到江心屿,首先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悼念仪式,然后由讲解员带领,集体参观烈士纪念馆。来自喀什市的高一学生李悦告诉记者:“这对于我们温州中学新疆部的同学来说是一次能够继承革命传统、了解红色文化的一个好机会,也是能够更好地激励我们回顾历史,珍惜现在,努力学习的一个好机会。”

  昨天下午,温州市二十二中高一(3)班、中铁十局、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鹿城区南汇街道春秋社区、温州日报小记者俱乐部等单位或社会团体,也纷纷组织来到江心屿革命历史纪念馆、翠微山烈士陵园等,敬献花篮、白花,用各种方式缅怀革命先烈,聆听红色故事。烈士纪念馆工作人员李婷婷告诉记者,从3月下旬以来,已有160多个团体,约8000人到上述两处,举行缅怀追思活动,清明前后更是达到高峰。一个注目、一段追忆、一份感念,既有对过去的缅怀,更是对当下和未来的思量。

  主题追思追忆

  继续英烈未竟事业

  一心为民服务的钱文杰、年仅23岁就牺牲的胡志沙、“拼命三郎”陈旭……许多曾经奋斗在温州公安战线上的英烈,都用自己的行动来诠释“奉献”的意义。清明节前夕,温州市公安局组织各种形式的主题活动,缅怀英烈。

  4月3日,市公安消防局特勤二中队官兵陪同“英雄母亲”管妈妈来到翠微山烈士陵园,参加由鹿城区民政局组织的祭奠英烈活动。全体官兵陪同管妈妈,来到烈士管志彦墓前,整齐列队,庄严默哀、鞠躬、献花,表达对烈士的敬仰之情。

  4月4日下午,市公安局在翠微山革命烈士陵园公安英烈墙前举行祭奠公安英烈活动。各部门民警代表、公安英烈家属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参加祭奠活动人员绕行瞻仰了公安英烈纪念墙,并敬献鲜花。市公安局团委还组织青年公安民警,走进英烈们曾经工作过的地方,以“一句致敬语、一张老照片、一段工作路”为主题来缅怀英烈。4月4日,青年民警们来到了苍南金乡派出所,与基层民警一起重温英雄的生前足迹。金乡派出所是公安二级英模钱文杰生前工作过的地方,再次来到父亲工作的单位,他的独子钱伟感慨万千:“父亲因公牺牲后,我决定报考警察学院,虽然家里人极力反对,但我想继续父亲未完成的事业,我想离他更近一点。现在的我对父亲从事的警察职业有了全新认识,对父亲的忘我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

  高速车流饱和

  路面交通状况较多

  踏青出游、扫墓祭祖的市民络绎不绝,给我市交通造成了不小压力。从昨天零时开始至4月7日24时,全省高速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从昨天零时开始,高速入口处就出现排队现象。

  “受夜间起雾封道分流影响,G15沈海高速公路往台州方向分水关路段后方滞留车辆较多,现道路已具备通行条件,正处于逐步放行车辆状态。”“G15沈海高速往福建方向平阳、苍南路段目前大流量。”“沈海高速往福建方向苍南服务区路段发生货车事故,因施救难度大,目前福建方向萧江分流,请南下车辆选择国道绕行。”昨天,温州高速交警通过微博等方式,持续发布出行提示。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受冷空气影响,温州境内雨天路滑,请途经驾驶员保持耐心,不要随意变道穿插,保持安全车速车距。

  昨天上午,清明祭祖集中出行,市区瓯越大桥、瓯江三桥等过江通道周边道路车流较大,主要集中在江滨路、民航路、黎明路、江滨B线等道路。昨天上午8时起,市区江滨路往瓯越大桥方向车流开始聚集,由于上桥匝道限制,车流在瓯越大桥江滨路口积压较多。东往西方向最远排至江滨惠民路口,西往东方向最远排至江滨路环城路口。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在周边部署充足警力,确保整体通行平稳有序,10时左右通行恢复正常。上午9时左右,高速交警在瓯越大桥永嘉匝道口进行了温州北方向的分流,支队二大队适时对瓯越大桥江滨入口采取临时封道,支队及时通过交通广播、诱导屏进行流量诱导。

  从4月4日10时至4月5日10时,全市交警共出动警力1576名,设立执勤卡点152个,查处超速296起,酒后驾驶10起,醉酒驾驶4起。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刘宏宇 肖新华 瞿含张

  通讯员 李敏书 王田维 余根铃 潘林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