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厅数据显示 温州“非遗”保护发展指数居全省第一

温州网 2018-04-06 09:58:39

  温州网讯 近日,浙江省文化厅公布《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指数评估指标数据(2017年度)》,温州“非遗”保护发展指数位列我省市本级与地区双第一。

  省“非遗”保护发展指数评估,涉及“非遗”保护工作的名录体系建设、保存保护状况、传承传播工作、事业保障举措、队伍建设状况、创新案例成果六大项,是对全省各地“非遗”保护工作最权威、最系统的综合性考核评估。

  去年3月,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正式挂牌、独立建制,积极探索“非遗”保护的新途径、新方法。该中心通过多方合作,联合对名小吃制作技艺类的“非遗”项目进行规范化管理,苍南县矾山肉燕、永嘉老酒汗、文成长寿面等数十项传统技艺制作的饮食类产品获得了市场经营许可证。

  去年,我市共完成苍南单档布袋戏等3个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传承人的抢救性记录工作,完成卖技、渔鼓等18个代表性项目的22位省级以上代表性传承人和3位市级代表性传承人的抢救性记录工作,初步建成涵盖全市747个市级以上代表性项目,733名市级以上传承人和10个传承团体、18个传承群体以及58个省级保护基地和172个市级传承基地的电子数据库。

  目前,我市有人类“非遗”项目4项,国家级“非遗”项目34项,省级“非遗”项目145项,市级“非遗”项目747项。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