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瓯江口首届樱花节盛大开幕

瓯江口发布 2018-04-06 21:37:00
今天,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十里樱花园的樱花们实现了梦想。

  温州网讯  听说,在樱花盛开时节看一次人海,是每一朵樱花的梦想。今天,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十里樱花园的樱花们实现了梦想。由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办,中国金茂、温州晚报承办,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温州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协办的瓯江口之恋温州瓯江口首届樱花节在瓯锦河城市中心绿廊风情带盛大开幕,来自全市各地、各行各业的上千名游人在这里相聚,享春风轻拂,看落樱飞舞,感受瓯江口的华丽巨变,度过一段浪漫、美好又欢乐的假期时光。

  作为温州城市东扩的主拓展区、温州经济转型升级的主平台和对外开放的主窗口,近年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紧紧围绕温州打造国际时尚智城战略,坚持“规划先行、基础设施先行、环境营造先行和重大功能性项目先行”的发展理念,打造空间布局合理、对外交通发达、配套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品质之城,如今瓯江口城市面貌已初具形象。

  瓯江口坚持“环境立区”,以“多彩绿带,花漫新城”为理念,打造“三带九园”景观项目。十里樱花园是“三带”之一城市中心绿廊风情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淡雅的樱花为特色,打造浪漫精致的“樱花长廊”和“樱城”景观效果。樱花长廊全长5.33公里,计划栽植樱花2万株30多个品种,目前已建成2公里5000余株,预计明年将全面建成。建成后将是温州市乃至全国最具特色、最富内涵的精品樱花大道。

  先来一波樱花“盛宴”~

  “樱”花之秀汉服展、“樱”华遗梦非遗展、“樱”你心动亲青恋交友活动、“樱”味有你美食节、“樱”花语茶主题茶会、寻樱游戏、摄“樱”大赛、看瓯江口巨变……瓯江口之恋温州瓯江口首届樱花节现场活动精彩纷呈,没去现场的你是不是感到可惜呢?别着急,跟着小编一起走进现场,感受活动盛况~

  第一趴 启动仪式

  上午9时整,瓯江口之恋温州瓯江口首届樱花节启动仪式在樱花长廊起点广场正式开始。瓯江口管委会主任姜增尧,常务副主任郑俊,副主任黄少燕,总工程师庄小将,纪委书记吕子山,党委委员、公安局局长周辉,以及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温州晚报总编辑缪磊,瓯江口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林彬,中国金茂温州公司总经理李兴出席仪式。瓯江口管委会、集团公司、灵昆街道、新区企业、建筑工地、中国金茂温州公司代表,以及市民亲子团、龙湾青年朋友和媒体朋友们参加仪式。瓯江口管委会主任姜增尧宣布开幕,常务副主任郑俊致词,副主任黄少燕主持仪式。

  《瓯江口之恋》微电影举行开机仪式。张锦显摄

  该部影片通过祖孙两代人为了将瓯江口建设成“东方时尚岛·海上新温州”而前仆后继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从爷爷响应“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号召投身灵昆岛垦荒建设开始,到孙子放弃国外高薪聘请归来继续海上造城的梦想而奋斗的故事为主线,全景展现瓯江口大开发大建设的发展成就和美好前景,集中反映瓯江口人开拓进取的“拓荒牛”精神,歌颂为瓯江口发展而默默奉献的建设者们。

  志愿者代表上台宣读《投身“美丽”行动,共建魅力瓯江口》倡议书。张锦显摄

  瓯江口管委会主任姜增尧为中国金茂温州公司授予“温州瓯江口首届樱花节特殊贡献奖”奖杯。张锦显摄

  瓯江口管委会主任姜增尧宣布瓯江口首届樱花节开幕。张锦显摄

  第二趴 美丽瓯江口创建

温州晚报记者 陈小敏摄

  美丽瓯江口需要你我共同参与。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们将鱼苗倒进河中,共同倡议美丽河流建设。

  第三趴 樱花大道游览参观活动

温州晚报记者王乐乐 张啸龙摄
张锦显摄
张锦显摄
张锦显摄
张锦显摄

温州晚报记者陈琼摄

张锦显摄

张锦显摄

  现场活动精彩纷呈,十分热闹。吃喝玩乐应有尽有,游人各尽其乐,流连忘返。

张锦显摄
张锦显摄
张锦显摄
张锦显摄
张锦显摄
张锦显摄

  第四趴 市民看瓯江口巨变

  开幕式后,部分市民代表、媒体记者们分批前往瓯江口规划展示馆、温州外国语学校、地下综合管廊、威马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园等地参观,感受瓯江口巨变。

  瓯江口之恋温州瓯江口首届樱花节开幕式活动至此圆满落幕,下午还有民谣演唱、古筝表演、游园活动等更多精彩节目热烈上演,是不是感觉不过瘾呢?点这里观看活动重播:直播:瓯江口之恋温州瓯江口首届樱花节

  直播:市民看瓯江口巨变

  樱花,

  积蓄一年力量,

  只为短暂绽放,迎来你的笑颜。

  你是否愿意等待,

  在来年春光灿烂之时,

  瓯江口十里樱花园处,

  再来一次浪漫、美好的相约?

  春风十里,“樱”为有你,

  才更美丽!

  (文:黄茜琪 图:张锦显、王建平、李建安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