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滩”打拼32年事业有成 清明回乡为母校捐赠1500万

温州网 2018-04-08 08:10:00
温商张文荣夫妇回到家乡乐清,分别为母校乐清市柳市镇第四中学、乐清市柳市镇第九小学捐款1000万元和500万元,希望母校能更好地培养英才,让更多学子能以母校为荣。

  温州网讯 4月4日上午,温商张文荣夫妇回到家乡乐清,分别为母校乐清市柳市镇第四中学、乐清市柳市镇第九小学捐款1000万元和500万元,希望母校能更好地培养英才,让更多学子能以母校为荣。

  21岁只身勇闯“上海滩”

  张文荣出生于1965年,是柳市镇黄华社区金棚头村人,他上学的时候,柳市镇第四中学、柳市镇第九小学的名字还是“黄华中学”与“黄华镇中心小学”。

  他出生在一个经商世家,自小耳濡目染,对做生意有浓厚的兴趣,他在14岁时就靠卖冰棍赚到了第一桶“金”,21岁时就通过做服装、摩托车等生意赚到人生第一个“一百万”。

  1986年,张文荣带着这100万元“巨款”只身闯荡“上海滩”。当时乐清开五金电器厂的人很多,原材料紧缺,而上海作为大工业基地,原材料充足,瞅准这一商机,张文荣便做起了五金生意。

  接着他还和国企上海电缆厂合作,再兼并国企浦东电缆厂。投资实业成功后,张文荣又涉足房地产领域。目前,上海亚龙投资集团是一家以工业投资、教育投资、房地产投资为主的大型投资集团。

  为母校捐赠1500万元

  在上海发迹的张文荣没有忘记家乡。今年清明节前夕,张文荣夫妇回到家乡,特地与柳市镇第四中学的老师开了一次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张文荣表示这次先资助柳市镇第四中学1000万元,后期根据需要再追加,其中500万元投资硬件建设,改善学校的硬件条件;另外500万元投资软件,作为培养师资队伍的资金。今后还将为学校的成立一个教育慈善基金。此外,他还为柳市镇第九小学捐款500万元。

  同时,张文荣对柳市镇第四中学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想法,建议学校每年派部分教师外出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开阔视野,务实做好教育,提升学校知名度,更好地服务当地教育,希望该校走出来的每一名学生都非常有素质,并以学校为荣。

  据了解,这些捐款并非直接打到学校账户,而是由校方根据教育发展需要,列出具体项目计划后,交由张文荣一方审核,通过后再逐次批款,确保专款专用,让每一分钱都花到实处。

  这些年来,张文荣热衷于公益事业,先后捐款数千万元,包括支持家乡公路建设,赞助清华大学实验室建设,响应“希望工程”帮助家境贫困的学生等。

  张文荣乐清柳市人,现任上海亚龙投资集团董事长,目前为上海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上海市工商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兼职副会长、全国劳动模范、第十届“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上海电线电缆行业协会会长等,是上海民营企业的杰出代表人物之一。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通讯员张丁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