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新增2万多患者:心脑血管疾病成威胁健康“头号杀手”

温州网 2018-04-08 08:10:00
我市每年新增2万多名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威胁居民健康的“头号杀手”。

  温州网讯 日前,《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7》浙江推广会暨浙江省血脂异常综合防治项目培训会在我市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据推算现患病人数高达2.9亿,远高于肿瘤及其他疾病,我市每年新增2万多名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威胁居民健康的“头号杀手”。其中,高血压和高血脂患者排在榜首。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孙军提醒,不要轻视这几类疾病,以为吃点药就没事了,身体一旦出现不舒服的信号,要及时就诊。目前心脑血管疾病是我国甚至全球最危险的疾病之一,具有“三高一多”的特点,即发病率最高、致残率最高、死亡率最高,并发症最多。孙军说,针对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大于治疗,最好能做到定期检查,以便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防患于未然。他建议,如果是脑卒中的低中危患者应去医院做对症治疗,比如控制血压、血糖;如果是高危人群要进行规律的药物治疗和随访。针对心梗病人,温州市中心医院开通了24小时绿色抢救通道。孙军提醒,病人如确诊心梗,应马上进行手术。但现实生活中,很多病人家属往往不太配合,医生非常着急,家属却迟迟不在手术协议上签字。为了病人的安危,家属一定要信任医生,并配合医生工作,尽快签字,尽快手术。

  记者还从市中心医院了解到,该院正在筹备推出一款可监测心血管健康的智能手环,这是一款通过心脏电信号来进行生物特征识别的智能可穿戴产品。健康手环可以随时随地监测用户的心血管健康状况,及时捕捉异常信号,方便病人更直观地了解自己的心血管健康状况。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王春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