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沙车一路滴撒漏还超载 龙湾龙东村民叫苦不迭

温州网 2018-04-08 08:10:00
因该路段经常有运沙车经过,而运沙车超载和滴撒漏现象严重,让该村村民的日常生活受到影响。

  温州网讯 近日,热线接到龙湾区瑶溪街道龙东村一村民反映:该村与市区机场大道相连的邮电路每天沙土飞扬,遇上雨天便泥泞不堪。据该村民称,因该路段经常有运沙车经过,而运沙车超载和滴撒漏现象严重,让该村村民的日常生活受到影响。

  现场:车辆经过卷起大片黄沙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驾车从市区出发经机场大道来到龙东村邮电路,还未拐进龙东村,记者便发现机场大道靠近龙东村段道路积沙现象严重,且越接近龙东村越明显。当车子拐进龙东村邮电路后,记者发现这条近700米的道路两侧停着10余辆重型货车,路上的黄沙随处可见。每当车辆经过,扬起的黄沙犹如沙尘暴一般,记者行车视线都受到影响。

  记者发现,此时邮电路上有4名环卫工正在打扫,与其他环卫工不同,他们都戴着口罩进行保洁,环卫车上不见生活垃圾,而是满满的沙子。

  据其中一名朱姓环卫工介绍,她在这个村子当环卫工已经6年多了。邮电路由3名环卫工负责,现场另一名环卫工是过来帮忙的。“你现在看到的沙子已经少很多了,我们每天早上5点开始在路上清扫,到这会儿沙子还是这么多,真的是累!”

  据该环卫工介绍,每天他们在完成路面的生活垃圾清扫后,便开始扫沙子,将沙子扫成一堆后还要用铲子将沙子铲进环卫车里,一天下来光是拉沙子就要拉10余趟。“有时中午运沙车也会出动,早上就等于白干了。你看这条路,被这些超载的运沙车轧得坑坑洼洼,沙子落进坑里扫都扫不出来。如果是下雨天,那就更没办法扫了,只能用铲子铲。”

  村民:反映后好了一段时间又会反复

  该环卫工称,这条路之所以有这么多沙子,是因为邮电路的尽头是一家沙场。每晚,邮电路会有许多运沙车经过,这些运沙车大多超载,夜晚出动是为了躲避监管。“几乎每辆运沙车的沙子堆得都比车斗的护栏还高出许多,就算驾驶员在车斗上遮了黑布,也无法阻挡沙子从车上散落,一个晚上下来,这条路上就都是沙子了。”

  除了环卫工外,邮电路上的村民也是叫苦连天。一名饭店老板娘对记者说,因为这条路上飞沙太多,她一个早上就要擦四五次桌子,白天门都不敢开,生意受到很大影响。

  为了此事,环卫工和村民曾不止一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每次反映之后效果一般。“好一段时间后就又会反复。”这名环卫工说。

  行政执法:在沙场外安装监控

  交警部门:增加夜间执法力度

  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浙南科技城中队孙兴林介绍,该中队于今年3月份刚刚成立,之前该村为瑶溪中队管辖范围。去年底,瑶溪中队就曾对该沙场负责人进行约谈,之后一段时间,运沙车滴撒漏问题有所缓解。“我们8日马上与街道相关人员去现场查看,如情况属实,将马上立案调查,督促沙场和码头整改。为了防止今后再次出现运沙车与执法人员玩‘猫捉老鼠’的游戏,我们除了增加夜间的巡查外,还将在沙场门口安装监控摄像头,目前已在招投标中。”

  据市交警三大队二中队副指导员张翔介绍,龙东村运沙车超载现象是一个顽疾,他们曾多次联合运管、执法部门在机场大道设点,严查超载现象。“我们发现这些运沙车为了躲避检查,将运输时间一再延迟,针对这一现象,我们将加大夜间的巡查力度,查获超载车辆一律按照扣6分、罚款500元~2000元的标准处理。”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杜一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