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商企业“大西南投资”参与收购华夏人寿

温州网 2018-04-08 08:10:56
该公司由平阳人陈德伟在贵州设立,出资15亿元入股收购平台。

  温州网讯 温商企业大西南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大西南投资),参与收购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夏人寿)。大西南投资是平阳人陈德伟在贵州设立的,出资15亿元参股贵州富豪罗玉平成立的贵阳金世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金世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是用来筹集资金收购华夏人寿的平台。昨天,记者多次联系陈德伟,欲了解其公司参与收购华夏人寿的情况,但他均未接听电话。

  去年11月,罗玉平掌控的上市公司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计划以不超过310亿元收购华夏人寿21%至35%的股份,一旦交易成功,将成为这家保险公司的“大股东”。华夏人寿官网披露,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12月,是经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的一家全国性、股份制人寿保险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全国设有分支机构673家(含筹),人员超过24万;目前公司注册资本金153亿元,总资产4510亿元;2016年度保费1815亿元,位居市场第四。

  今年3月10日,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拟以现金对价方式,向贵阳金世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出售中天城投集团100%股权,交易价格确定为246亿元,资金用于支付购买华夏人寿的股权转让款。而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中天城投集团。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成立于今年2月份的贵阳金世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其法定代表人也是罗玉平。

  据了解,大西南投资在金世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曾为14.29%,浙商产融控股有限公司入股贵阳金世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成为第一大股东后,大西南投资的持股比例降为8.1%。大西南投资的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2.5亿元,公司董事长为陈德伟,是集煤炭开采与销售、矿山机电设备销售、金融投资、房地产开发、农业化产品研发与生产等产业于一体的多元化集团企业。

  据报道,大西南投资董事长陈德伟早年在山西从业矿产方面的投资,设有山西宏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曾以个人名义向山西希望工程捐款2500万元。苍南多位矿产投资领域的人士透露,陈德伟在山西晋城市以投资煤矿起家。

  大西南投资的官网显示,该公司在贵州的相应慈善活动,陈德伟很少出席。据知情人士称,陈德伟平时非常低调,不愿接受媒体的采访。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