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市安全生产治理和消防安全整治全面开展

温州网 2018-04-08 08:10:00
本月起开展安全生产“四大”专项治理攻坚战和消防安全“五大”整治行动,在10月底前基本完成隐患整改。

  温州网讯 为温州平安建设做好“体检”、打好“预防针”,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发出《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四大”专项治理攻坚战和消防安全“五大”整治行动的通知》,全市将在本月起开展安全生产“四大”专项治理攻坚战和消防安全“五大”整治行动,在今年10月底前基本完成隐患整改。

  安全生产“四大”专项治理攻坚战分别是道路交通治理、危险化学品治理、城乡危旧房治理和渔业船舶治理;消防安全“五大”整治行动分别是“两房”整治、“两电”整治、高层建筑整治、老旧小区整治和燃气钢瓶整治。

  安全生产

  “四大”专项治理攻坚战

  在道路交通治理方面,相关部门将强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危险驾驶行为治理,严查严管长途客运车辆、旅游客车、工程车辆以及各类非法营运车辆;抓好事故多发点段、临水临崖路段、农村道路和桥梁、弯道、隧道以及未验收但已通车道路管理。

  在危险化学品治理方面,处于城镇人口密集区的中小型企业及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大型危化品生产企业将被搬迁;加快推进化工园区(集聚区)建设,落实港区内集装箱堆场危险货物联合检查机制;严厉打击危险化学品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完善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责任体系。

  在城乡危旧房治理,将全面完成城镇农村存量D级危房治理改造;及时排查处置新增危房,杜绝已腾空但未拆除或未治理完成的回迁再入住;防止C级危房出租牟利,强化已“清租”危房监管。

  在渔业船舶治理方面,将深化“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以10人以上捕捞渔船、捕捞辅助船、休闲渔船为重点,实施风险评估与隐患排查治理;打击无证无牌游艇违法经营行为,夯实渔业船舶、休闲游艇安全生产基础。

  消防安全

  “五大”整治行动

  “两房”整治方面,将对民房、老年人居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严格落实登记备案制,实行分类差异化管理;启动“厂中房”向“厂改房”改造提升,坚决关停不合要求项目。

  “两电”整治方面,将全面开展电气线路检测,大力推广“漏保”、智慧用电等电气火灾防控措施;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实现全市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点全覆盖,实行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行为常态化检查。

  高层建筑整治方面,建立完善消防安全经理人和楼长制度,探索建立物业专项维修绿色通道,实现列入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名单的高层建筑消防设施维修率和其他各高层建筑消防设施完好率均达到100%。

  老旧小区整治方面,将抓好老旧小区居民楼“三清三查”,完善老旧小区自防自救安全体系;按照“一区一策”要求,确保年内完成老旧小区消防管网改造。

  燃气钢瓶整治方面,将推进各环节信息化管理,落实“全过程监督”,实现送气工供气安全检查、全科网格员信息排查和处置的“全区域覆盖”,落实企业主体、属地管理、部门监督的“全方位责任”;开展楼栋燃气管道隐患整治,加快管道燃气场站、市政管网的建设。

  群众期待

  隐患早点治理整改

  鹿城区菱藕社区的安全管理员老张听到消息马上点赞,他说:“希望相关部门早点来帮我们查一遍,揪出隐患、早点治理,给社区一个安全的环境。”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在今年4月底前彻底排查相关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状况及隐患分布情况,将重大安全问题逐一登记、建档立案;对事故隐患实行分类整治,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对涉及多个部门的重大隐患或单个部门无法查处的区域性“隐患群”,开展部门联合攻坚行动;在10月底前基本完成事故隐患整改,在12月上旬完成对各地工作总体落实情况的核查验收。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