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次学考选考开考 考生反映物理考题灵活

温州网 2018-04-08 09:12:00
对于高三考生而言,本次考试也是他们提升选考成绩的最后机会。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8时,浙江省51.3万名考生参加了2018年第一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普通高校招生选考科目考试。据市教育考试院介绍,在两天半的角逐里,我市共有8.03万余名考生奔赴11个考区46个考点,累计考试科次24.62万科次。对于高三考生而言,本次考试也是他们提升选考成绩的最后机会。于昨日开考的还有高校招生职业技能理论考试,我市有7800余名学生参加14个类别考试。

  开考首日进行的是历史、物理、技术三门科目的学考选考。上午9时30分,历史选考结束,考生普遍比较轻松。一名温十四高高三学生说:“简答题比去年11月的选考简单,时间还算充裕。”考生黄同学回忆:“爱因斯坦、秦始皇陵列入世界遗产、结合了地理的希腊地图题,这几道印象较深。其他还考察了英国工业革命、甲午战争、百日维新等考点。”龙湾中学高级教师肖云豹认为,历史卷难度适中,加试部分的材料题依然是必修选修结合,“学生大多可以入手,但得高分并不容易。”

  但选考物理的考生,却不少表情凝重,普遍反映时间太紧、考题灵活。考生王嘉璇觉得整体都比去年11月的难。一名温二十一中的考生告诉记者:“大题涉及到霍尔元件和电磁感应、磁场偏转。有一道题特有意思,用猴山的材料考察力的合成与分解。”

  昨天下午进行的技术考试,大部分考生反映考题和时间都较为适中。如何把一辆自行车改造成健身工具?一位考生直言一开始对这道题懵了挺久,不过最后还是画出来了。

  据悉,此次考试,报名学考的以高二考生居多,少数为高三考生。选考则以高三考生为主。今明两天,考生们还将进行化学、思想政治、数学、语文、地理、生物的考试。

  此外,本次选考还涉及一项新高考制度调整。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若干意见》规定,物理选考科目保障数量确定为6.5万人,从2018年4月选考起实施。当某次考试赋分人数少于6.5万,将以6.5万为基数,按规定比例计算各等级人数,从高到低进行等级赋分。“选择物理选考科目的学生和家长,他们的焦虑情况得到明显改善。”一位高二段班主任说。

  市教育考试院通过本报提醒广大考生,明天是周一,上午开考时间恰逢出行早高峰,建议考生和家长预留充足时间,安排好出行线路。也希望有私家车的朋友尽量避开温州中学、温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等6个市直属考点。同时,提倡考生独立赴考,如有家长送考,即送即走,服从和配合交警指挥,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卓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