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长黄紫宸:小河长以身作则 护河爱河让小河更美丽

温州网 2018-04-08 17:18:00
那儿的水真让我感到自豪:水面清澈见底,白鹭由远及近......真是太美了!我感叹到:“这水,就像人类的心,一面纯洁,一面肮脏。肮脏的那面令人唾弃,纯洁的那面使人赞扬!”

  温州网讯 平阳县小河长黄紫宸的巡河日记:

  3月24日,我和同学们一起去参加了一个活动,叫“我是小河长”。我们巡的河段(瑞平塘河平阳县段)大约有12.52千米,起点是北门闸,终点是瑞安。我们走到了吉祥路院中段,这里环境优美,河面清澈见底,但仔细一看河底还是有许多淤泥和水草。另外我还发现了许多小鱼,它们在水里快活的游戏,可爱极了。我作为一名小河长,一定会以身作则,保护河道清洁,让小河变得更干净更美丽!

  4月1日,我们平阳小河长又出动啦!在温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清理河道了,在这条河(瑞平塘河昆阳镇河段)的150米之前,都是墨绿色的水草,恶心极了。我可不嫌脏,捡来一根长木棍,把水草挑了起来,挑到了我的垃圾袋里。同学们照着我的样子,一点点把水草挑起来,又一点点放到垃圾袋里。有些人比较娇气,刚刚挑上来的“猎物”,才一会,就“咦”地一声放下了,有些人因抓不到急得挠耳抓腮......哈哈,有趣极了!我们来到150米之后,那儿的水真让我感到自豪:水面清澈见底,白鹭由远及近......真是太美了!我感叹到:“这水,就像人类的心,一面纯洁,一面肮脏。肮脏的那面令人唾弃,纯洁的那面使人赞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