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来温投资创业企业寄来感谢信 点赞鹿城供电分局

温州网 2018-04-09 07:52:00
这封感谢信没有华丽的辞藻,但字里行间透露着一家企业对鹿城供电分局的真心感激。

鹿城供电分局客户经理在验收现场工作

温州中心片污水处理厂40万吨迁建工程

  电力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服务高压配电房建设

  温州网讯 日前,市纪委、市监委收到一封落款为“温州杭钢水务有限公司”的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鹿城供电分局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这种优秀作风值得我们学习!感谢温州市委市政府给我们企业创造的良好营商环境,让我们更加坚信来温州投资创业是明智的选择。”

  感谢信背后是一道“工程难题”

  这封感谢信没有华丽的辞藻,但字里行间透露着一家企业对鹿城供电分局的真心感激。

  温州杭钢水务有限公司由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控股,于2015年在温州设立,主要经营污水处理。现在这家企业正全力建设温州中心片污水处理厂40万吨迁建工程,该项目为PPP项目,总投资约6.8亿元。

  “感谢供电部门的周到服务,污水处理厂年前已经通上高压电,预计下个月可以部分试运行,没有耽误预定的工作安排。”温州杭钢水务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陆一斌介绍。而4个月前,他一直担心无法赶上这个进度。

  温州中心片污水处理厂40万吨迁建工程是我市重要的民生工程。目前运行的温州中心片污水处理厂位于温州市杨府山涂田工业区。据此前的报道,该处理厂是温州第一座城镇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287亩,设计规模为20万吨/日,出水执行国家二级排放标准。随着温州城市的发展,现有的市中心片污水处理厂已超负荷运行,无法满足当前以及未来温州城市发展的需求。迁建后的中心片污水处理厂选址老厂的北面,由原来的露天变为半地下全封闭式,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地埋式污水处理厂,上面会建起体育休闲公园。新厂设计总规模为40万吨/日,出水水质达国家一级A标准,服务范围主要包括龙湾西片区、鹿城中片区和梧田片区。

  因用电需求,温州中心片污水处理厂40万吨迁建工程共设两座10千伏高压配电室,总申报装机容量1.263万千伏安。“如果不是这次鹿城供电分局的支持,我们试运行的时间就会大大延迟。”陆一斌解释说,工程因一些因素的影响,主体工程的工期比预定时间要晚了近半年,如果按照正常的供电审批时间,又需要一两个月时间,“这个工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我们等不起,时间等得越长,因为处理能力不足外排的污水会越多,我们必须争分夺秒。”

  为重大民生工程提供“贴身审批”

  去年12月底,温州杭钢水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登门,把这个紧急情况与鹿城供电分局方面作了对接。

  “虽然来温州已经有好几年了,但跟供电部门的同志却不认识,更谈不上熟悉,没想到第一次去沟通,他们就根据工期,直接帮我们安排了具体的时间表。”陆一斌说,原本不安的心,就感觉踏实多了。

  温州中心片污水处理厂40万吨迁建工程的两座10千伏高压配电室,按照规定要在土建工程验收合格后才能开始电气设备安装,而等工程建好再组织验收,势必会导致污水处理厂试运行的时间会延后一两个月。

  为了不耽误送电时间,鹿城供电分局方面主动提前介入,将验收工作与建设同步开展。鹿城供电分局大客户经理班班长卢美玲介绍,高压配电室的建设涉及土建和设备安装两个部分,供电部门开始介入的时候,配电室尚在建设当中,土建部分还未完工。于是,他们积极跟进,多方协调,采取了“边建设边验收”的方式安排逐个验收,将服务窗口“前移”到施工现场,全程跟踪指导客户工程施工进展,并为施工方的建设提出建议和意见,同时在配电室完工的第一时间完成验收,并第一时间为污水处理厂通电,最终在20天内完成全部报装,实现提早送电,也使得污水处理厂赶在市政府规定的时限内完成通电。

  这样管家式的服务,对于参与其中的电力部门工作者而言,意味着周末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卢美玲说,从报装到通电他们到施工现场服务就不下12次,常常为了赶进度,大家周末加班为审批提速。

  今年春节后,鹿城供电分局有关负责人又再次主动上门了解用电情况,并为污水处理厂后续供电保障安排好应急预案。陆一斌对此感激不已,“供电公司给了我们很大支持和帮扶,使得工程进展顺利,让我们这些来温州投资的企业能够安心发展。”

  像温州杭钢水务有限公司一样,感受到贴心服务的企业和市民还有很多。为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全面实施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营销服务体系建设,减少环节,优化流程,提升服务,推行五个一(一证办理、一站服务、一网通办、一标贯通、一刻不拖),办电服务举措,设置电力营商专员,为企业提供免费代办和全过程的一对一上门服务,实现群众、企业办电“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趟跑”。该公司已联通温州市大数据服务平台,实现1.73亿条群众办事常用数据共享,只用一张身份证就可搞定30余项电力公共服务事项。该公司率全省之先,已实现全部用电业务“一证通办”。

  新闻+

  营商环境提升,企业感受变化

  今年2月,市委市政府召开新春首个全市性会议——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会上,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铁腕纠四风、重拳治怠政”作风建设活动的实施意见》,引发关注。各地各部门纷纷行动,为温州营商环境的提升添砖加瓦。

  今年以来,鹿城区在1500多家企业设立效能监测点的基础上,选取首批15家商会、协会设立效能监测联络站,点面结合推进效能监测全覆盖。龙湾区提出了提升营商环境的“双十条”措施,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改革,让审批环节“瘦身”、审批时间“缩水”、审批效能“提速”,切实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瓯海区公开发布“1+1+10”产业政策体系,让该区企业获得更多更实在的政策“红利”,积极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科创企业落户,全力扶持重点产业发展。

  市规划局在去年20位规划师派驻市区37个街镇(功能区)的基础上,今年向全市进行推广,为派驻街镇(功能区)和相关企业提供全方面的规划技术服务和指导。同时,实行规上企业投资项目“代办制”服务;推行规划审批服务“同城受理通办”机制。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升级助企措施,提供全程服务。对涉企不动产登记,全程开辟“绿色通道”,设立助企办公室,各部(科)室负责人担任助企联络员(代办员),提供事前咨询、事中速办、事后回访的全程跟踪服务。

  在温州投资的企业也真切地感受到了营商环境提升的变化。新世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炳超说,温州“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以来,企业明显感觉到办事更方便、服务更优质。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他建议政府还需加大政策支持和技术支持力度,搭建更加系统化的云服务平台,促进更多资源共享。同时做好流程再造,让企业感受更多的改革红利。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