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开展城中村改造“清零”督查工作

温州网 2018-04-09 16:34:00

  

  温州网4月9日讯(记者 黄梦思 通讯员 黄冰娥)4月9日,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振勇率队督查城中村改造“清零”工作,强调要统筹推进,上下联动,精准发力,争取圆满完成全年城中村改造“清零”任务和2018年城中村改造攻坚任务。瓯海区领导潘小林、黄建春参加督查。

  当天,王振勇一行先实地走访了三垟街道沙河村,查看特殊建筑、拆迁户“清零”情况,详细了解沙河村周转房建设进度。据悉,瓯海区列入2015年、2016年市级清零攻坚任务共198处,截至目前,共完成清零99处,剩余99处。其中94处均为三垟街道,包括瓯柑及农具堆放点、特殊建筑、住房疑难户、二次周转房等。王振勇指出,要发动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区机关事务局、媒体等力量,共同帮助拆迁农户分销瓯柑,及时消化瓯柑存量,做到消化一户、拆除一户,争取在5月中旬完成瓯柑及农具堆放点“清零”工作;要加大人员力量投入,抓工程进度,全速加快周转房建设进度;监察、组织、公安、宣传等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加强联动,做好服务、强化保障。

  走访结束后,瓯海区紧接着召开城中村改造“清零”工作会议,瓯海区征收办及各街道汇报工作情况。瓯海区列入2017城中村改造“清零”攻坚任务共3198户,目前剩2787户(其中属于市级城中村改造攻坚项目剩862户)。

  会上,王振勇对南白象街道、梧田街道城中村改造“清零”情况及进展表示肯定,并要求其他街道快马加鞭火速跟上“清零”步伐。他指出,尽管当前各镇街“清零”工作明显加力,但仍要看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从讲政治、讲纪律、讲执行力的高度看待“清零”工作,再出实招,形成更大的“清零”攻坚态势。

  根据此次市考绩办要求,2015年、2016年市级清零攻坚任务必须于今年6月底完成,考绩分值占总分的75%,若完成90%历年城中村“清零”项目中的城中村或区块,将进行1.2难度系数的加分,未完成将给予扣分;2017年城中村改造“清零”项目必须于今年9月底完成,考绩分值占总分的25%;其中,被省级列入推进不到位的城中村“清零”项目扣1分,被市级列入推进不到位的城中村“清零”项目扣0.5分,拆后地块安全管理不当项目扣2分。

  王振勇强调,各镇街要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确保6月底完成90%的历年城中村改造“清零”任务,70%的2017年城中村改造“清零”任务;梧田、景山、潘桥街道力争4月25日前完成“清零”工作,确保瓯海区有三个街道完成历年城中村改造项目“清零”任务。同时,要统筹推进、上下联动,确保攻坚干部到位,加强资金保障,进一步优化考绩导向,加强与市级部门对接,争取圆满完成全区城中村“清零”攻坚任务和2018年改造任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