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次学考选考落幕:阅卷今日启动,成绩月底发布

温州网 2018-04-10 07:33:00
为期两天半的今年首次学考选考昨日落幕。网上阅卷将于今日启动,考试成绩将于本月底发布。

  温州网讯 为期两天半的今年首次学考选考昨日落幕。网上阅卷将于今日启动,考试成绩将于本月底发布。

  本次学考选考恰逢清明小长假后期,我市共有8.03万余考生奔赴11个考区46个考点参与角逐,累计考试24.62万科次。考试科目有语文、数学、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等9个科目。其中,语文、数学为学考,其他科目学考选考均有。此次考试,我市报名学考的以高二考生居多,少数为高三考生;选考则以高三考生为主,这也是他们最后一次提升选考成绩的机会。

  新高考下,考生可以自主选择选考科目和考试时间,且每科提供两次考试机会。虽说参加选考就等于是高考了,但更多的选择和机会让考生拥有更平稳的应考心态,对待考试更加淡定了。考试的常态化也让家长表现出相对放松的状态。此次考试期间,我市各考点场面“冷清”,考点外仅有零星的送考家长,他们大多心情平和,直言不讳给考生太大压力。

  考试结束后,网上阅卷即将统一展开。按照程序,4月10日开始,集中对全省160多万份试卷进行机读阅卷和扫描采集卷面信息。4月12日起,我省将在7个高校阅卷点对所有主观题实行网上“背靠背”评分。预计将于4月底完成网上阅卷和数据处理,并发布成绩。成绩发布的同时,将会继续面向考生推出个性化成绩诊断报告,反映学生个体在全体学生中的相对水平,以及在知识、能力上的优势和不足。高二学生可通过成绩诊断信息,提高学习的针对性,改进下一阶段的学习。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本次考试全省各考点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未发现群体性舞弊等突发事件。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潘舒畅

  通讯员:黄梓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