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上的温州元素

温州网 2018-04-10 07:48:00
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与会嘉宾齐聚博鳌共商合作共赢大计、共谋发展繁荣良方。在这些嘉宾中,出现了不少温州元素。

  温州网讯 4月8日,以“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博鳌开始举行。在4天的时间里,共设置了“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开放的亚洲”“创新”“改革再出发”四个板块,共计安排60多场正式讨论,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与会嘉宾齐聚博鳌共商合作共赢大计、共谋发展繁荣良方。在这些嘉宾中,出现了不少温州元素。

  为“岛屿经济”提出中国方案

沈晓明:曾在温州求学的海南省省长

  4月9日上午,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分论坛上表示,开放是发展的需要,更是生存的需要,要从伙伴关系、经济发展、文明交流等方面努力,为共同解决岛屿发展面临的问题提出中国方案。

  沈晓明介绍,未来海南海、陆、空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框架已经形成。海南愿意和“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岛屿国家一起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沈晓明,男,1963年5月生,汉族,浙江绍兴人,研究生学历,医学博士学位,研究员、教授。

  曾在上世纪80年代在温州医学院(现温州医科大学)求学。1979.09-1984.09,温州医学院儿科系儿科专业学习;1984.09-1987.07,温州医学院儿科系儿科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习;1987.07-1987.11,浙江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住院医师;1987.11-1988.02,温州医学院儿科系助教。

  主持“政商关系的‘亲’与‘清’”论坛

吴小莉:温州媳妇、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兼首席主播

  4月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分论坛——“政商关系的‘亲’与‘清’”在博鳌会议中心举行。温州媳妇、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兼首席主播吴小莉作为主持人,与新加坡通商中国主席、前贸工部与国家发展部部长李奕,中国商务部前副部长廖晓淇等嘉宾,围绕什么样的政商关系才算既“亲”又“清”、从政府角度如何做到与企业既“亲”又“清”、从企业角度如何做到与政府官员既“亲”又“清”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吴小莉:著名主持人,华人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女性媒体人之一。曾被英文(《亚洲新闻周刊》)选为“当今中国你应认识的50位人士”之一;被新华社《环球》杂志票选为“20位最具影响力世纪女性之一”。2008年,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吴小莉以温州媳妇的身份出席主持。

  未来汽车不仅是空间更是服务

沈晖:落户温州的“独角兽”威马创始人

  在4月9日上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分论坛3“未来的交通”上,威马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沈晖发表对“智能交通”的看法。

  “未来交通是出行即服务,我们从事的服务基于叫汽车的软硬结合体,将来我认为汽车不是一个简单汽车而是一个移动空间,移动空间强调效率、人的交流、基础设施的连接,所以将来我认为移动交通不仅是空间更是服务。”沈晖说。

  沈晖认为,对年轻人而言,不一定要拥有这个产品,而是侧重于所能享受的服务。沈晖举例称,未来年轻人的车可以借,可以租,或者共享。这不影响个人的使用。

  远大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跃,小鹏汽车董事长、UC优视联合创始何鹏等一同参与此话题的讨论。

  沈晖:长期在世界五百强企业工作。他39岁加盟吉利,带领团队完成中国汽车工业历史上最大海外并购“吉利收购沃尔沃”,使中国成为沃尔沃全球最大和最盈利的市场。2015年创立了威马汽车,是新兴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及出行方案提供商。3月28日,位于温州瓯江口的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内举行首批威马旗下EX5量产车试装下线,即将于下半年大批量交付用户。这是国内新造车企业中首个自主建成投产的智能化整车工厂。

  3月份,科技部对外发布《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威马汽车凭借50亿美元估值位列2017年中国独角兽榜单第18名,并列新造车企业第1名。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