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消防安全培训基地启动 小区物管人员有望分批接受专业集训

温州网 2018-04-10 07:50:00
小区保安及企事业重点内保单位消控人员将分批进行专业培训。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启动的浙江省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市消防培训基地,和我市物业协会、经文保协会达成合作协议,小区保安及企事业重点内保单位消控人员分批进行专业培训。

  受企业资金投入少、人员流动大、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等因素影响,我市消防安全产业中,持证上岗的消防中控员人员非常稀缺,根据有关部门统计,全市高层住宅小区消控室达到建构筑物消防员配备标准的还不到20%。多数消控室存在人数不足、未持证上岗、值班人员随意脱岗的情况。一旦发生火情,如果不能熟练操作系统,后果不堪设想,存在着重大的安全隐患。

  根据我国消防类法律法规要求:各企事业单位、高层建筑、物业小区的消控室除了需要实行每日24小时专人值班,每班不少于2人外,还要求值守人员应通过消防部门专业技能测试,持有初级技能以上等级的职业资格证书。消防安全培训基地的举办,将有助于解决我市消控室专业操作人员不足等问题。

  安防学院消防培训基地负责人表示,近期已经和我市物业协会、经文保协会达成合作协议,协会将组织有培训需求的物业公司及企事业重点内保单位参与集中培训。另外,该学院消防培训基地还和温州市公安局行政拘留所合作,为监所内部分有需要报名学习消防中控员课程的人员提供便利,开展监所内消防安全培训班。

  此外,该院将依托消防专业,更加全面深入地参与消防安全工作,如社区消防安全宣传,开展智慧消防、物联网感知技术在智慧安防小区的应用等,助推我市消防产业结构升级。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由温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浙江省公安厅和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举办。学院是浙江省内唯一一所重点培养具有安防科技应用与推广能力,能够从事公共安全管理、安防工程建设、民航安全管理等高素质技术技能人高职院校。2017年末,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明确安防学院和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一体化办学的宗旨,要求学院借助公安优势,更好地服务我市的平安建设和安防产业发展。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袁寿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