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新能源车?这些问题你一定要弄清楚

新华社微信 2018-04-10 09:52:00
现在已经成为出手新能源车的最佳时机。不过买车前,下面这些问题你一定要弄清楚。

  政策加持、消费升级、企业重视……多方利好让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连续三年保持全球第一,且增势不减。但与此同时,购买新能源汽车的“门槛”却在提高,补贴退坡、摇号排队……再过两年,上海这样的城市购买新能源汽车说不定也要摇号拍牌了。

  现在,已经成为出手新能源车的最佳时机。

  那么问题来了:新能源车型这么多,而不同人群、不同使用场景、不同预算自然选择也不一样。但如果你:

  1、既要低碳环保,还要能日行千里

  2、既要舒适空间,还要享受驾驶乐趣

  3、既要智能前卫,还要彰显尊贵

  不过买车前,下面这些问题你一定要弄清楚。

  一、现在购买有哪些实实在在的实惠?

  1.免征购置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购买一辆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售价49.89万人民币),可以减免购置税约4.2万元。

  2.购车补贴省不少

  为了鼓励消费,购买新能源汽车可以获得一定额度的补贴。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可以获得1.68万元中央补贴。除此之外还有地方补贴,比如武汉、重庆、西安、杭州等13省市,都制定了各自不同的补贴标准,其余还有21省市均按国家补贴的50%执行。

  3.或能跳过拍牌摇号环节

  在上海、北京等限购城市,必须先经过竞拍或者摇号的方式才能获得车牌。相比之下,购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无需摇号(比如上海),直接上牌,省去不少费用。

  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都可以享受到补贴吗?

  要想获得补贴,需要满足两个基本条件:

  1.使用国产电池

  2.国产新能源汽车

  有些新能源汽车虽享受“免费牌照”(比如在上海,有些新能源汽车就可以获得免费牌照),但不能享受相关补贴。

  三、纯电动汽车与插电式混合动力,二者该如何选?

  1.纯电动车型适合出行距离较短的消费者

  纯电适合单一使用场景、出行距离较短的消费者,比如上下班路线固定,居住周边有便利的充电设施,一般作为家庭第二辆车。

  2.插混车型续航里程一般更高,远途旅行也无需担心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可以行驶在纯电、燃油、混动模式下。

  四、使用过程中与燃油车有何不同?

  1.节能环保

  新能源汽车一般用天然气、氢气、电力作为动力来源,减少废气排放,有效保护环境。

  2.不受限行影响

  工信部明确“新能源汽车不在限行之列”,从各地出台的具体政策来看,大部分城市规定新能源汽车也不受限行影响。

  3.使用成本更低

  新能源汽车在依靠电力驱动时,行驶成本大约0.1-0.2元/公里,而燃油车要0.4-1元/公里。

  4.静若处子,动若脱兔

  由于动力供给方式不同,新能源汽车提速明显要比大多数传统燃油车快。

  五、售后维修会不会更麻烦,成本更高?

  新能源汽车售后一般注重两个方面,一是电池质保,二是维修便捷性。

  1.维修便捷性

  新能源汽车除了像燃油车那样需要定期检查车身、更换轮胎、雨刷等损耗零部件外,其他保养项目以检查为主。由于结构相对简单,新能源汽车的维保成本比燃油车低得多。

  2.电池质保

  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电池品质至关重要。汽车厂家也会格外关注电池质保。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提供比普通车相对更多的质保时间,整个电池部分提供6年10万公里保修,电机部分提供5年10万公里保修,其他方面则跟常规车型保养价格是一样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