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宪法政协章程

浙江在线 2018-04-10 21:34:00
葛慧君指出,学习贯彻宪法和政协章程,前提在于提高认识,必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

  浙江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天举行宪法、政协章程专题学习会。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党组成员、不是中共党员的副主席交流学习体会。

  葛慧君指出,学习贯彻宪法和政协章程,前提在于提高认识,必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从顶层设计看,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从民主政治看,这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应有之义;从创新实践看,这是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的根本保证。

  葛慧君强调,学习贯彻宪法和政协章程,基础在于吃透精神实质,必须准确把握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准确理解把握指导思想、性质定位、职能作用、工作任务、委员相关规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学习贯彻宪法和政协章程,目的在于指导推动工作,必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省政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要处理好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和发挥政协委员中的中共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的关系;进一步提高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工作、服务民生工作、团结联谊工作的质效;对不相适应的要及时修订,对不够健全的要抓紧补齐,对精神一致的要坚定执行。

  学习贯彻宪法和政协章程,领导干部要起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行。

  4月9日,省政协还举行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报告会暨2018年崇学讲坛第二讲,有关专家作关于宪法和政协章程的辅导报告,省政协新委员培训班成员参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