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微腐败开刀 永嘉启动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温州网 2018-04-11 07:52:00
专项整治举报电话为12388,企业、市民遇到“微腐败”相关问题都可拨打此电话进行举报投诉。

  温州网讯 记者从永嘉县纪委获悉,该县即日起开展“向微腐败开刀,让老百姓微笑”专项整治活动,严肃查纠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举报电话为12388,企业、市民遇到“微腐败”相关问题都可拨打此电话进行举报投诉。

  该行动将重点整治哪些问题?永嘉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治的内容包括扶贫领域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雁过拔毛、弄虚作假等问题,以及组织或参与村霸、地霸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涉黑涉恶问题。“我们同时也关注在村级集体‘三资’、专项资金管理、村级工程建设、非法转让土地,以及教育、医疗、社保、征地拆迁等领域出现的徇私枉法、失职渎职等问题。”

  专项行动涉及的整治对象也较为广泛,包括永嘉县级机关单位(含垂直管理机构)中层科室、基层站所党员干部,以及其他行使公权力的人员(含职工、临聘人员)。同时还包括功能区、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村(居)两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其他行使公权力的人员(含职工、临聘人员)。

  该名负责人表示,永嘉县纪委将结合永嘉作风效能建设评议与基层站所创星活动,选择部分与企业、群众联系密切的县级机关单位、中层科室、基层站所,围绕“向微腐败开刀,让老百姓微笑”排查整改情况在媒体上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

  记者同时了解到,该专项整治行动将集中查处一批群众反映强烈、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对不收手、不收敛的违法违纪行为,一律实行“一案双查”,保持惩治“微腐败”的高压态势。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