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国道拥堵点有望破解 鹿城官岭隧道将扩容改建

温州网 2018-04-11 07:52:39

  温州网讯 昨天,330国道鹿城官岭隧道改建工程初步设计获省发改委批复。记者从鹿城区交通局获悉,工程初步设计获批后,他们将马上可以着手组织工程施工图设计审查等事宜,该工程有望今年8月正式开建。

  现有330国道官岭隧道位于鹿城区仰义,为单洞单车道设计,全长1052米,于1997年8月建成通车。作为市区西部藤桥和山福两个乡镇及鹿城轻工产业园区进出市区的主要通道,该座隧道早在2009年时日交通量已达16722辆,超过了隧道通行的饱和交通量。

  去年12月,有藤桥居民通过温州市网络问政平台反映该路段拥堵,鹿城区政府回应称:单车道双向通行的官岭隧道路段,其宽度已无法再增设车道。另外,近年来,官岭隧道路段属于交通事故高发路段,其产生事故的原因由变道超车、追尾事故占绝大多数。

  不过,随着官岭隧道改建工程初步设计昨日获批,该路段的拥堵日后有望得到破解。

  记者了解到,330国道鹿城官岭隧道改建工程起点与330国道鹿城仰义至双屿段改建工程相接,终点位于藤桥镇下岸村。路线全长约2.5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概算投资约3.1亿元。其中,隧道部分计划在现有单洞隧道的左侧新建一座约1150米的单洞隧道(即官岭隧道左幅隧道),净宽12.75米,净高5米,2车道布置。这样一来,官岭隧道在改建后,将由单洞双向2车道变双洞双向4车道,不仅可加快行车效率,也有望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通讯员 项光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