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浙江好人”公示 看看上榜的温州人有何事迹

温州网 2018-04-11 07:52:42

  温州网讯 “最美浙江人——浙江好人榜”4月人选名单昨日公示。温州瑞安钟友泽夫妇、苍南顺丰速递快递员潘正伟、乐清蒲岐镇河道保洁员王成友和乐清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卓越制造部总经理吴品华上榜。

  据市文明办资料显示,去年12月,钟友泽妻子杨凤珍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失去生命迹象。钟友泽和家人决定替妻子做件有意义的事:将一幅肝脏、一对肾脏及一对眼角膜全部捐献,成功挽救3个人的生命,为2位失眠者带来光明。

  潘正伟是苍南顺丰速递快递员。今年1月,他前往客户处收件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呼救,只见2名儿童和1个大人正在河里挣扎。来不及多想,潘正伟穿着衣服就跳进寒冷的河中,先后将大人和两名小孩全部救起。看到3人被救护车接走后,他转身离开,未对任何人提及此事。

  王成友是一名月工资3000元左右的保洁员。今年2月26日,王成友上银行取钱,在提款机前发现有卡未退出,界面显示余额20多万元,且还能取款,他迅速取出磁卡送往派出所。返程时,他又在小巷口的垃圾桶上看到一个黑色塑料袋,里面是一捆捆现金,足有30多万元。几经周折,细致核实,终于找到失主,他将钱悉数交还。失主从袋子里抽出1万元递给王成友,被他婉言谢绝:“这是件小事,我应该做的”。

  吴品华自1991年进入乐清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后,钻研设计,从普普通通的学徒变身“专利王”,带领团队开发知识产权高达90余项。她率先导入了精益生产模式,让工人从繁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为公司创造大量的效益,仅家用小开关一种产品,效益就提高了3倍多,每年节约成本2000万元。2017年,吴品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吴佳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