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走绕西南高速回市区“碰壁” 交警这样建议

温州网 2018-04-11 07:52:00
市民陈先生驾车从苍南回市区时,准备走绕城高速西南线到温州西下高速,结果遇上了烦心事。

选择温州西上高速转走绕西南的车辆须从仰义收费站下高速,在合适位置调头后重新上高速再转入绕西南。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想想仰义和温州西近,就想从那里下高速。谁知下来后竟是藤桥附近,这让人想不通。”昨天,市民陈先生驾车从苍南回市区时,准备走绕城高速西南线到温州西下高速,结果遇上了烦心事。

  陈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驾车从苍南上高速回市区,为节省时间,选择新开通的绕西南高速。很快,车子顺利上了高速,在途经潘桥、三溪出口时,考虑自己家住西城路附近,于是想从仰义枢纽绕到温州西下高速。没想到那里不能互通,要从仰义出口下,重新上高速或走国道。最终,他只能硬着头皮开国道回到市区。

  昨天,记者根据陈先生的经历,进行了一番体验。记者从绕西南高速三溪收费站进入高速,准备前往温州西。在高速行驶不久后,就可以看到仰义、藤桥出口,但未见到温州西的出口标识。于是,记者选择仰义收费站下高速。此时,确实不能直接前往温州西。最终,在高速收费员的指点下,记者沿着道路继续行驶,在经过周岙底隧道以及一个红绿灯后,调头重新从仰义收费站上高速,这样才能顺利前往温州西或绕西南。

  随后,记者从温州西上高速,同样需要前往仰义收费站出站后再上高速,才能进入绕西南高速,走法与之前一样。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绕西南三溪出口匝道附近,放置了“温州市区”的指示牌,提醒车主如进入市区需在此下高速。

  那么,绕西南为何不能往返温州西?市民如果从市区走绕西南,怎么走才方便呢?记者从高速部门了解到,绕西南连接金丽温高速的仰义枢纽为单侧枢纽,即绕西南通过仰义枢纽可正常往返桥下、丽水、瓯北、诸永方向,但不能直接往返温州西(双屿)、娄桥方向。选择温州西上高速转走绕西南的车辆须从仰义收费站下高速,在合适位置调头后重新上高速再转入绕西南。建议市民不要选择该路径,不仅费时还费钱。

  如果市民想从市区上高速走绕西南,可从温州北上高速,走绕城北线行经仰义枢纽就可转入绕西南,无需从仰义口进入。如果靠近温州南附近,建议走沈海高速南下。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车主错过高速出入口时,切忌倒车或违法变道,此类行为容易导致事故的发生。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吴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