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现场、访企业,瓯江口先进制造业发展获市政协调研组点赞

温州网 2018-04-11 17:06:00
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率队来到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开展先进制造业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情况民主监督活动

  温州网讯 4月10日,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率队来到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开展先进制造业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情况民主监督活动,瓯江口管委会副主任谢作雄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鲍小瓯一行先后走访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曼瑞德舒适系统有限公司,察看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企业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谢作雄汇报了瓯江口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作情况。

  近年来,瓯江口管委会高度重视先进制造业招商引资工作,将智能制造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核心来抓。在招商引资过程中,突出产业链招商和集群招商,搭建“强强互联、优势互补”的产业链,打造产研一体、集约高效的产业生态圈。同时,优化服务完善基础,深入实施营商环境提升年“1+3+4”专项行动,加快落实公共服务产品供给项目引进,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提供要素支撑。

  截止目前,瓯江口共有入园企业34家,总用地面积约4000亩,投资额达160余亿元。温州宏丰、曼瑞德、金马文具等7个项目已实现竣工投产。其中,总投资67亿元,占地约1000亩的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项目在为期16个月的建设后已迎来首台量产车试装下线,今年下半年将正式量产上市。

  今年以来,瓯江口已成功签约萤尔光电、宏印包装等总投资额达12.8亿元的项目,欣乐佳生物科技产业园等项目也已进入实质性洽谈阶段。今年一季度,完成产业投资13.74亿元,完成工业投资6.15亿元,同比增加50.71%。

  调研组为瓯江口大开发大建设的速度和成果而赞叹不已。鲍小瓯强调,瓯江口坚持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作,出台系列创新性的工作举措,助推了该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下一步,要继续深化营商环境,实现流程再造并做出模板,在审批环节继续做实工作;要配合商事制度改革,实施“证照分离”,解决“准入不准营”的难题,简化行政审批手续;基层站所工作人员要强化业务能力,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提升营商环境。(黄茜琪/文 王建平 李建安/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